回歸(0007) / 當下:這就一起動身吧! / 林世儒

這是一場為期十六周的「靜心」與「內在之旅」,建議每天只聽一篇,以得淺移默化之效。
只要給自己十分鐘時間,閉目靜坐聆聽,即可轉化個人氣質,提升生命素質,改善生活品質。
如能搭配在練習「易學正坐」時播放,並於日常生活中保持「記得喝水」,成效會更為顯著。

回歸(0007) / 當下:這就一起動身吧!

今天朗讀「回歸」這篇時,不免心生感慨。一是同樣的意義,而海寧格大師卻能用另一種說法「回歸」,讓 「活在當下」 這概念更容易明白與操作,這也是我一直在努力的,如何把「理智中心」的概念或「情感中心」的感受轉化成「運動中心」能夠了解並直接操作的表達,這很不容易,要對「人」這部機器四個不同中心的運作與不同的語言有深入的了解才行。

目前我只能把部分「理智中心」慣用的語言,翻譯成「運動中心」聽得懂並能夠直接執行的語言,比如「放鬆」譯為「不要用力」……還有更多,主要都是應用在「易學律動/神聖舞蹈」的課堂上,雖然還是口語,但實際溝通的對象並非「理智中心」,而是「運動中心」或「情感中心」,這樣學員經更能掌握切確的訊息與指示。這是個長期的工作,所以一直還在持續努力中。

另外我覺得很可惜的是:每天早晨做完靜心後朗讀 《內在之旅》的錄音,因為不是在實際的律動課堂,缺少臨場感,以及與大家一起經歷了共同的情境與過程,所以少了在那氛圍中貼切的情感所產生的絕佳效果。不過這已經是盡我所能了。

在二十歲之前我幾乎是不對機器講話的(連電話也不接聽),因為對方不在眼前,卻要對著一個奇怪的東西和他說話,對我而言實在是太怪異了,所以我沒辦法使用電話。直到數年前在青島時,王麗麗死活都要我講一堂微課,而我也想要突破一下自己……。還記得主題是「從身態改變心態」,兩小時講完我就癱了,真是要命啊!不過這也讓我發現要命雖然是很要命,但起碼我還依舊活著。

到現在我還是不喜歡對機器講話,但勉強還可以接受。這次估計要對著冷冰冰的機器講上四個半月,就當是彌補一下過去數十年逃避電話的Quota吧!我接受一邊覺得怪異與不習慣,一邊繼續朗讀錄音,並寫一篇相對應的文章(又是長年令我厭惡的短版),這種內在的衝突與摩擦剛好可以用來鍛鍊自己的「主動注意力」,和不受內在糾結影響的「定力」,同時我相信,當我完成132天的「內在之旅」後,我的「恆心」「毅力」與「行動力」必然會快速增加,我將會更有底氣,更自信,對於我努力的「工作自己」以「記得自己」,而最終能「成為自己」,必然帶來極大的助力。

這整個過程就只是不斷地練習,無論發生什麼,只要與我正在進行的事情無關,我就放下它,回到目前該做的事情上,不斷的讓自己回到當下、活在當下。這132天是個機會,也是個鍛鍊,更是一個考驗,我決心上路了,回到那靈性最初與最終的居所,這就讓我們一起動身吧!


回歸 / 海寧格

當我們的思緒紛亂散漫時,往往需要一些時間讓自己重新回到當下,尤其當我們常隨著感受搖擺不定時,譬如想起某個人,我們常常一邊緊抓著過去不放,一邊又幻想著是不是還可以改變些什麼。

我們的確是可以改變些什麼,只是我們能改變的並非過去,而是當下。怎麼做呢?就是如實地接納當下並接受它帶給我們的力量。前提是我們要願意去接納,這樣才可以放下過去回到當下。

不斷地練習放下並回來,讓自己回到當下、活在當下。

內在之旅也是如此。當我們失去凝聚時,我們試著放下並回來;直到有一天,我們滌除了過往和將來,看到永恆只在此時此刻,無盡的當下。

「回來」也是回家。經過長久的追尋和豐富的歷練,我們終於回到家,回到永遠的家。

內在之旅也就是回家的路。當然這個家不同於兒時居住的家,它指的是另一個家,是在凝聚中照見的靈性故鄉,在那裡我們真的回來了——回到靈性最初與最終的居所。


(共 23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