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在當下 / 楊建華 (上海)


這幾天在林世儒老師的【易學律動 / 神聖舞蹈】課後體會:
1、專注做事其實不容易做到,因為頭腦太喧囂,只是以前還常常渾然不覺。

2.但說不容易嘛,其實也還算容易,因為有路徑可尋。就是老師課上說的:「降低用力程度,提高敏銳程度」,所以平時可以練習輕手輕腳,包括練習舞蹈時,也要用到這個法寶。

3、還有一個令我特別受益的法寶就是老師最後給出的:站立時脊柱與地面垂直,「讓天、地、脊柱構成你自己」(老師的原話忘了)。上述兩個法寶結合在一起好好體會,真是會讓人看得更多,視野開闊的,這樣好好練習,是會讓人在當下的。

沒來上課前,我已有目標,那就是把活在當下的時間盡可能拉長,但在這個階段,我特別被身體所困擾,感覺它就是一個大麻煩和大障礙,一直沒有很有效的方法來突破。兩位老師的課非常契合我的需要,我甚至有在小時候跳過這種舞蹈的感覺,特別是「三二歸一」和「西藏旋律」這兩支舞。今天練習「大七」這首托缽僧類的舞蹈時,在第三個和第五個動作時,發現自己在耳旁的那只手臂都沒打開與身體呈直線,似乎下意識裡在保護自己,因為這時頭是扭向另一側的,眼睛看不到耳旁這只手臂所在的空間,所以心裡深處是擔心害怕的。

感謝老師,感謝主辦方,感謝一起並肩揮汗灑淚的同學,我會加油。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69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