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147) / 林世儒

「紀念Rumi 800年冥誕」連續蘇菲旋轉36小時活動 台北

生命就是一個不斷創造的過程,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會讓人厭倦,活一天和活十年有什麼差別?生命的熱情和意義就是來自不同於以往,即使是很小的調整或改變,都會讓我有活著,我還在成長的感受,如湯之盤銘「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雖不刻意追求,只把注意力放在當下正在做的事情上,仔細深入觀察自有不同,必有體會。

許多人討厭做重複的事,「易學律動/神聖舞蹈」的課程中很多學員只想學新舞,這次台北班的同學集體希望跳舊舞,還選了已經連跳六個月的《Scale》。能夠在不斷的重複中找到新意,這也是一種創造,一種非常難得的能力,它讓我們保持赤子之心,對自己產生更多好奇,對生命充滿熱情和敬畏。

我常說我沒有能力做兩次相同的動作,數年後聽到淑蘭也開始這樣說了,我知道她的注意力更加深入了,可以看到極為精細之處,外在看起來完全一樣,實際上各個中心的狀態已有改變,這也是新。在入舊得新中我常會樂此不疲,一來它維持了我的注意力,而更重要的是能深入事物的本質,帶來從量到質的變化,而有跳躍性的啟發和創新。

比如從「莊子養生主、易經、大學、射藝中的禪、成為一個人、PET父母效能訓練」吸取理念,加上自己在身心成長上的實踐,以及按摩的技巧和無數的觀察和實驗,創了「易學按摩/養生主靈性按摩」,在每一個範疇都是在不斷的重覆當中找到新意,尋出最底層的共通規律,然後才能把不同領域看似完全無關的理論與技巧無縫接軌,而創造出新的發明。或是深入某個法們,找到關鍵的「底層知識」,用另一種方式來呈現,如「記得喝水」,練習過的人就知到它對個人生命質量所帶來的提昇與增長。

這樣的創造帶給我源源湧入的能量,讓我更加珍惜生命,也更敬畏天地,人生是如此的有意思。我更願意把注意力放在當下,更深入精微之處,觀察、體會、臨在,是我的活水源頭,帶來源源不絕的生命力,我「在」,我能「看」;我「看」,我就「在」。創造自在其中。

2019.01.05 08:21:57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78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