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熟來自難過走過穿越過(346)

今天下午抵達上海虹橋機場,朱靜就直接帶我到酒店,一進大堂就看到PET父母效能訓練課程的中國區資深督導微微辣老師坐在那等我們許久了,敢緊在前台辦好入住手續坐下來詳聊。和微微辣老師是老朋友了,不需要什麼客套,在各自工作繁忙行程緊湊的情況下,能夠有時間聚在一起極為難得更是分外開心。

當天我分享了剛當講師時沒有人報名參加課程,我在空盪盪的無人教室照著原定內容講了完整的一期兩個月的課,到後來慢慢有了名氣,有幾年曾經一天開三個班,一班有四五十人,最多的那班有一百多位學員,最誇張的一次是整班有六成的學員是PET講師。從默默無聞到門庭若市,箇中的努力、艱辛和堅持以及對整套理論的研究等等,從挫折痛苦到穿越的整個過程毫不保留的和眾講師們分享,結束後便感著去機場了,不知這些講師們聽完之後的反應與回饋是如何了。

去年我到上海時剛好是父母效能訓練的講師大會,而我住的酒店正剛好是他們的活動會場,於是微微辣知道我是下午的班機離滬,便特別在早上安排了一段時間,邀我分享擔任PET講師的心路歷程,隨然我因個人生命的追求的緣故,離開PET的教學領域,但那幾年的變化一直歷歷在目,而且對於PET訓練對改善親子關係,和緩家庭衝突,促進社會和諧的功效是極為肯定,我是非常願意盡一份心力的,當下便答應了。

微微辣今天跟我說那場分享鼓舞了許多不知如何開始的新講師,為他們帶來信心與力量,更有勇氣去面對未知的困難,效果特別好。而她從朱静那知道我十月還會再到上海,那時間剛好也是在PET講師大會的時間,因此希望我能安排個時間為講師們上個課。但我覺得離開這領域已經二十多年了,不好再說些什麼?微微辣提議說分享一些老師在觀念上、心態上、還有繼續的學習可能常犯的錯誤和陷阱。這到是我很願意和新講師們分享我的心路歷程,至於這次講師大會又會擦撞出什麼樣的火花,我正等著瞧。

(共 24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