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整體的和諧 / 廖祖芳(台北)


不同以往的神聖舞蹈工作坊,會練習不同的舞交錯練習,這一次只跳一首 《Dervish November 22》。

《Dervish November 22》是我在2015年北京,第一次參加五天神聖舞蹈工作坊時的舞之一,數拍,對我來說很陌生,第一次跳的時候,外表看似鎮定,與其說像是驚慌失措的兔子,我倒覺得自己更像是魂飛魄散了,整個人是亂到不行…音樂一進來,我只想說,趕快結束吧!真的是太可怕了。但是,我太喜歡神聖舞蹈不囉唆的說道方式,透過自身的經驗,自己去看見。

這一次兩日「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世儒老師的鋪陳方式,少了一些自我摸索的時間,我可以更快掌握舞蹈的結構、數拍、與動作細節。而,我對於自己感到最訝異的是:我居然可以聽得懂音樂的前奏,也知道拍子的快慢了,這是我第一次,在跳舞時,可以數完一整首曲子的節拍。後來老師安排我們輪流在前方欣賞同學們的舞蹈時,整個團體的品質十分讓人驚嘆,當每個人都在努力的「工作自己」時,大家一起共創了整體的和諧。

課程中老師,再一次地談到「摩擦」的觀念與技巧,「摩擦」後所產生的新的化學變化,將使讓我們不會再退轉。因此我們決定預計在5月份14和15兩日,邀請老師要再來一場「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113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