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使力自我按摩 / 風箏(南寧)


最近和一個外地的朋友談到林世儒老師八月在南寧開設的「易學按摩/養生主靈性按摩」課程,她當時有一個擔心,說我學回來了,我可以幫別人按,誰幫我按啊?

我當時的回答是:我可以給自己按啊。

對啊,「易學按摩/養生主按摩」是可以自己給自己按的,而且效果還相當不錯。所有學會的手法,除了背部以外,都可以給自己按,提前是:你真的理解、瞭解並做到了林老師所教的,善用地心引力的借力使法。

林老師教學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學會使用地心引力,讓身體合理的使用,既可以用上力,而且還不會累,這在課堂上有大量的練習。

日常生活中,按摩理想的狀態下,自然是重現課堂上的學習,有放鬆平躺的瑜珈墊,便於拉伸的寬敞場地,自然優雅靈性的音樂,可以互動按摩的同學們等等。

然而生命不會總是呈現理想的狀態,你幫別人按還是有大量的機會的,但讓別人幫你按卻不會總如人願,怎麼辦?

林老師說:「學會在最差的環境之下,活出最好的狀態。」

有時就是沒有這麼大的地方,有時你想按也沒有人按,有時你想被按也沒有人按,怎麼辦?記得,至少有一個人始終和你在一起,就是你自己。

於是我發現我可以給自己按,用林老師教的用力方法,做適當地調整在自己的身上按摩:我可以坐著或躺著,放著按摩的背景音樂,在自己的身上「下功夫」:頭部、臉部、手部、腳部、胸腹部等所有能碰到的地方;即使背部大部分按不了,我也能按摩最累的肩頸、肩胛、腋下等。

學會自己給自己按摩,一方面能隨時複習手法,隨時緩解自己身體的疲累和緊張;更重要的是,我通過對自己身體肌肉和呼吸的覺知練習,通過對自己身體的需要,更能瞭解別人身體的需要;對別人的身體肌肉的覺知,呼吸的掌握,快慢的適度,輕重的把握更有體會與心得,當有機會幫別人按摩的時候,更能體現「身體互動雙人舞」的品質

所以,學了「易學按摩/養生主靈性按摩」,無論何時無論何地,都可以享受。當然,我還是很期待和喜歡理想的狀態:一群有覺知有品質的人,安靜地互相幫助按摩。

這是生命能量流動的場域,是愛與關懷流動的場域。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100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