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並非教舞我也非學 / 閆青 (鄭州)


「我不是來教你跳舞的」,在「易學律動/神聖舞蹈」的課堂上,林老師一直強調,我不是來教你跳舞的。在上過老師幾次課程之後,越來越瞭解到這句話的含義。

是的,老師不是來教我們跳舞的,我也更不是來學跳舞的。所以,學會的快與慢一點都不重要,跳的好看不好看也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學的慢,學不會的時候,你的內心感受你是否清楚?你會有沮喪升起嗎?會有煩躁升起嗎?會有自責升起嗎?學的快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學的快的時候,你會有驕傲升起嗎?會有得意升起嗎?會有比較升起嗎?

跳的好看不好看更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一個動作,從開始到結束你都很清楚嗎?你的胳膊是如何抬起放下?如何用力?你的身體是放鬆的還是緊張的?你是否一直保持均勻的呼吸?該停止的時候,你的腳是否穩穩的停在那裡?連同你的心?當開始跳那些看似不協調的動作,你是否清晰的知道每一個節拍你的身體該如何行動而不是一團混亂?當你在眾人面前屢屢出錯,你是羞愧,自責,感覺自己很丟臉,還是對自己更多慈悲和允許,並且可以優雅的重新再來一次?

更更重要的是,你是否可以把課堂上學跳舞時的認真,專注,放鬆,寧靜,帶到你的生活中來?在走路時,開關門時,吃飯時,洗碗時,都有這樣的品質?你是否也可以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犯了錯誤時,沒有多餘的情緒和思緒,只是去面對,去做,去優雅的重新開始?

而這些,遠比跳舞重要的多。

是的,老師不是來教我跳舞的,而我,也不是來學跳舞的。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67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