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感冒帶來的領悟 (255) / 林世儒


上周「穀雨」節氣時人在北京,晚上睡到大半夜下起雨來,因為窗戶沒關又加上氣溫突然驟降十多度,這樣稍不注意就風寒入侵感冒了。第二天感覺到喉嚨稍微腫脹,其它一切都很正常,也就不以為意,繼續照常上課,只是稍感疲倦,晚上講又加開了一場沙龍,精神狀態到是頗佳,看來順利一切都沒有問題,只是第二天開始流鼻水了。

周一早上飛回台灣,當班機開始朝著台北下降時,好像有人用極大的蠻力拉扯我的耳朵,耳膜刺痛得就像要裂開了一樣,我知道真的是感冒了,而且扁桃腺也發炎了,一直到下午回到家中都持續疼痛著,於是趕緊立刻盥洗,然後好好的休息,決定要給「本能中心」完全不受打擾的時間,讓它可以全然的工作,好好的修復身體。

果然整夜頭痛欲裂,全身肌肉酸痛,排出了非常多的汗,半夜起來喝了三大杯熱水,這樣折騰了十幾個小時,到早上六點多醒來,發現頭痛的感覺已經非常輕微,鼻水也停了,痊癒了八成,但我決定每周二的「易學律動/神聖舞蹈」龍潭、中壢、台北三個班、全都請假不去上課,希望能夠痊愈,以面對接下來的行程。發完請假訊息後繼續休息,到了中午覺得好了九成,此時開始上網回訊息,才工作不到一小時,頭又開始痛了,又開始發燒流鼻水,趕緊再停下所有活動專心休息。

過去知道要給「本能中心」完整的時間去自我療癒身體的不適,這回也是如法泡制,經過十幾小時全癒八九成,想說回個信也不費什麽精神和體力,只是動動「理智中心」而已,沒想到影響這麽大,癥狀立馬惡化,現在又是頭腦遲鈍昏昏欲睡,感到十分疲憊。現在對於「本能中心」的運作又有了更進一層的了解,覺對要給它完全不受打擾的空間和足夠的時間,一次就搞定痊癒。而不是勉強工作而延緩了恢復所需的時間,當然更不可以請了病假而還在使用「理智中心」或「運動中心」,看書看電視上網都是對「本能中心」的干擾。

記取教訓,以後我不再急著去探望生病的親友,讓他們能有段完整的恢復時間後,等他精神較好時再去探望。對於自己則是全然的休息,停下所有的活動,盡可能處在熟睡狀態,讓「本能中心」取得所有的能量去運作,去加速療癒的過程。感謝這場感冒,讓我對人的「四個中心」有有新的了解,持續觀察自己,了解自己。

2019.04.23 23:35:03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70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