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過程,安住當下,回到生活 / 王呈 (天津)


讀書時看到這樣一句話:當自己不那麼用力地做事之後,效果反而更好。更重要的是,自己覺得輕鬆愉快,也因此更能享受事情做好之後的成果。

這也是我參加此次,林世儒老師【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的最大收穫。在課上,我真的體驗到了,享受過程,不那麼急切地要得到那個結果,只是安住在當下的每一刻,做當下這一刻該做好的事情,結果會自然的出現。而且整個過程心情是輕鬆的愉悅的,有驚喜在。而以目標為導向,為了做而做的情況,當達不到目標時,就會有很強的挫敗感,整個過程是累的,很辛苦。

因為在課上體驗到了這種感受,所以當回到生活中,我便開始覺察自己以前做事著急的模式。

昨天,聽到孩子跟我說:「我們學校租的房子,今年冬天可能沒有暖氣。」

聽到這話,我心裡當時就是一震,然後就想,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怎麼跟房東溝通?如果對方搪塞或者敷衍我,我要怎麼說怎麼辦!甚至開始幻想那些畫面。特別是想到,如果真的沒有暖氣,這個冬天要怎麼過,就更呆不住了。

突然間覺察到內心那個急切的力量,很想立刻解決這事兒,馬上有個結果,否則我真的放不下它。

這時,想到課上體驗到的那個輕鬆愉快做事的狀態,於是慢慢的放鬆下來,讓自己的心回到安住的狀態,才開始帶著意識去做相關事宜。

因為在課上學到了理論,有了真實的體驗。同時把這些運用到生活中來幫助我解決具體的事件。我覺得這就是參加每個課程帶給我的最大的收穫。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116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