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成長的養生主按摩 (李婷婷/瀋陽)


7月份看到迎春老師在朋友圈分享的文章《林世儒老師「養生主靈性按摩」(註:2020年起更名為「易學按摩」)》,介紹這套按摩對失眠、多夢、緊張、焦慮等問題有很好的解決。因為母親平時身體不是太好,總是這疼那疼和睡不好覺,去醫院也檢查不出來什麼原因。為了緩解不適就會帶母親去各種按摩室,採用傳統的按摩方法和刮痧、走罐等方式治療。這些傳統的方法是有一些效果,但是對於母親的焦慮以及睡眠問題確幫助不大,有種治標不治本的感覺。我猜想這個「病根」可能是心理的問題,於是就找老師報了名。天天數著時間,期盼著8月18日正式開始學習。

三天的課程真得是特別的舒服,每天都是在林老師、高老師的溫柔呵護下聽音樂、做按摩,差不多都忘記了時間的存在。老師的教給我們的手法是非常溫和的,但它帶給身體的感受卻又是非常深入的,就像道家說的:「無為」。按摩的人需要帶著非常大的愛和專注,這是便心法。這個心法對於個人的靜、定的培養幫助很大。回想這個課帶給我就是身體享受+心靈成長,這可真是物超所值,具體總結彙報如下:

1、放下期許。
這次課程我是和母親一起來的,在上課之前我是有一些「期許」的,希望母親的睡眠會好,不要再焦慮和煩惱。課程第一天母親的進步很大,睡的好,臉上有光澤。但第二天早上醒來的時候看到我「玩手機」又不高興,開始擔心和焦慮我的生活。嘮叨說了一堆對未來生活幻想出來的障礙。說實話那時我很失望,感覺母親沒有達到「我的預期」自己付出的金錢和時間都白費了。直到上課老師的一番話點醒了我:「養生主靈性按摩的核心就是:人在安全的環境之下,會自己朝著正向發展。」放下對別人的期許,只要做好自己,能帶給夥伴安全就可以了,夥伴的療愈會自己開始。

是啊,對母親的照顧只要用心去做就好了,不去想會達到什麼樣的結果。就像小草,給它陽光雨露就會自己成長。放下期許,美好才會不知不覺的降臨。

2、享受「慢生活」。
在課程中老師說要我們始終保持專注,不僅僅是按摩的過程要保持,其它的時候也要始終保持覺知,比如按摩結束「放坐墊」不要隨手一丟「趴的一聲」發出聲音。這雖是小事,但是卻能檢驗自己是否保持覺知。這個經驗非常有用,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終帶著覺知和專注做事效率快了很多。但這種效率快並不是我的動作快,相反我卻是很「緩慢」。慢慢說話,慢慢走路,報表填資料的時候也是慢慢的一個數位一個數位看仔細,非常流暢和順利。

上完按摩課,我愛上了這種生活方式,內心安靜充滿著喜悅,開車時都會輕柔的打著方向盤,感覺我的「小蟲子」似乎也有了生命,我輕輕呵護愛撫著它。連等紅燈或堵車時,也能靜靜的等待,甚至覺得這是一種享受。看著夕陽的餘暉灑在路邊的樓群上,金色的光呈現出聖潔的美麗,不由想起林老師的話:「能夠讓你停下來的,都是風景很美的地方」。

2019-07-18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98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