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不說話的美好 / 周家喬 (新竹)


雖然過了些天,我也想分享紀錄週日(7/10)課程心得

每個月一次的【易學律動/神聖舞蹈】課不知不覺來到第三期,聽到小王子分享說神聖舞蹈對他而言是救命的課,心中也是很有感觸。我這期的目標是希望能更加「歸於中心」並投入生活中,實踐在課程學習/經驗到,關於老師不斷覆述的內容,我有沒有更清楚/記得實踐了一些呢?

面對新舞步還是緊張不想犯錯,但相較以往少了許多,手的動作常卡在相同的地方,於是利用換排的機會,參考美雲動作果然大致就跟得上了,過往會了就鬆懈,但是這次當我將每一次重來都當作重新開始學習時,才發現原來有些細部動作跟我以為的不同,從中慢慢而調整成正確手勢.老師問我為什麼不看他的示範呢?

其實知道自己還是想趕快學會,看老師的,不在同一面向因此難度較高,或是被老師優美的動作做吸引走,回過神來時節拍又亂掉了。老師的提點「可以參考但不能跟隨」…..是啊,常常參考多了自己似乎也走丟了,沒有了自己的力量,需要銘記在心。

下午休息時間一到,自己只有想將剛剛跳舞的心得寫在本子上,接著喝水與去洗手間,就靜靜的坐在椅子上,完全沒有說話的內在衝動。而大家也都沒有說話的自在體驗著,雖然中間我因為不習慣這樣子一群人坐在一起,卻沒人說話而有些感到不安,不過整個過程中享受寧靜的感覺遠多於不安。原來這就是上午老師所說的「減少不必要的說話」,沒想到在下午就體驗到了不說話的美好(smile)

隨著時間的增加,每每上完課都讓我感覺過程所經歷一切很珍貴,更不用說上完課後的狀態~
感謝大家&期待下次上課~~~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74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