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驚奇的完成了 / 林世儒 (台北)


昨天才說2023「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元旦三日營這期的學員素質很優秀,第一天的進度相當於過去的兩天半,沒想到今天又締造了令人詫異與驚奇的成果,說太棒了或超厲害的都不足以形容,實在是不知道要如何表達才貼切。

跳過神聖舞蹈的人都知道「乘法舞」的複雜與困難,即使是有經驗的舞者,跳最簡單的乘法變化時,也經常會亂成一團,甚至會與人相撞。因此每當說要跳「乘法舞」,很多具有十多年經驗的舞者,心裡就「挫得等」,充滿了焦慮與壓力,真的是不容易啊。

一般來說只有在七日營或十日營,這種長時間的工作坊,老師才會教「乘法舞」,而且即使是最簡單的「乘法舞」,在課程結束時,還無法保證可以順利完成。而這次的三日營,我相信團體所有成員的素質,必然可以順利完成這隻複雜型的「乘法舞」,我深信在第三天下課前,一定可以完整地跳出來,而且不發生人員的碰撞與混亂。

這次的「乘法舞」比較複雜,24位學員中沒有人跳過,雖然詩君、Rafeeca、祖芳…..等不到五人有過一些經驗,但派不上用場,因為分裂與組合的方式不一樣,用舊方式是絕對不可成完成的。連有十多年學習經驗,並已經從事神聖舞蹈數年的阿龍,也未曾經驗過這種複雜的「乘法舞」。過去式做完分裂之後就回到原位,而現在是要根據運算的結果,隊伍不斷的分列重組,在經過六次完全不同的隊伍變化之後,才會回到原位,要記住每一次的變化與位置,非常的困難與複雜。

今天下午開始進行「乘法舞」的練習,我並未像往常一樣,先說明隊伍每一次的變化要如何的分裂與組合。而是花了許多時間說明宇宙運行的兩大律則「三律」和「七律」。然後說明如何將「七律」加以做乘法的運算,並將演算出的數值應用在,所有舞者的位置變化上。然後就交由各排自行運算,並將結果用舞蹈呈現出來。

團體中沒有人有過經驗,沒有人知道正確的隊形變化是什麼樣子,只能根據演算結果來推論。一小時之後,我把所有的學員招集在一起,排好方陣隊形。沒有任何的說明與練習,就直接放音樂跳舞。結果奇蹟發生了,24個人隨著音樂,每個小節都要走到一個全新的位置。有些人前進的同時有些人後退,不斷的與人擦肩而過,並且一直保持的方正隊形。經過了四分多鐘之後,音樂終於停了下來,每一位舞者也剛好第一次回到了原位。

過程中沒有碰撞,沒有混亂,沒有排練,一大群小白就這樣,第一次跳就順利完成了,這既複雜又困難的「乘法舞」,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難怪有學員在跳完之後,感動得哭了,這真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啊!而我們居然完成了。太~~~~太棒了!

自從事神聖舞蹈教學二十多年來,這是380期,加總少說也有5000人次以上的學員。而今天這樣的成果是前所未見的,這成果讓我驚訝、佩服、開心……,複雜到難以說明。最後我只能說,我的運氣太好了,能夠有機緣和一群超級優秀的人,一起練習神聖舞蹈,一起工作自己,我和Misherr有幸忝為老師,非常感謝大家帶給我這麼棒的經驗,讓我在神聖舞蹈的教學上,留下超級驚艷的時刻。

明天的課程又會有什麼驚奇會發生呢?我拭目以待。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120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