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與否的掙扎」練習日記(28)


輝玲:6月9日 「是與否的掙扎」  第28天  17分鐘
早上的練習同樣放在腳板,呼吸,眼神,身體和聲音。當脖子的肌肉開始緊繃上手臂酸痛時,我配合逆呼吸的方式來放松延緩酸痛:吸氣時腹部收縮,隨著鼻子的呼氣放松脖子,讓雙手自然的與脖子一起被拉長,就這樣在這17分鐘里可以保持讓嘴角微上揚平靜的度過。結束前手掌還是有麻和脹,這次加多了熱,尤其是右手的拇指和食指。結束後把腳調回原先的闊度。放松,閉上眼睛,雙手開始擺動,很快身體也擺動起來,隨著擺動的幅度越快越大身體慢慢往下蹲,完全蹲下後左右的擺動慢慢變成小幅度的上下運動。這時腰椎右邊的膀胱經會拉著痛。差不多要結束前頭也左右前後的配合上下蹲的速度擺動起來,然後慢慢的一起停下來。那當下好舒服噢。


方圓:「是與否的掙扎」D28 17分21
經歷了異常忙碌的一天,等哄睡了小孩,一切方才塵埃落定。於是站在窗前,隔著沈沈暮色眺望寧靜的城市,這練習好像已經成為如呼吸一般的每日必須,不完成的話恐怕睡不著呢。 今天還是選《祈禱靜心》作為背景音樂,一個是因為時間剛好17分21秒,另一個感覺它的旋律充滿能量,而且有明顯的分段,掌握規律之後比計時器還好用。 今天練習的過程是有史以來最順利最輕松的,但意識狀態卻非常凝聚。感覺隨著呼吸,一次次地將疲勞緊張的肌肉放松舒緩,如同一只大手輕柔撫平層層浪花。心里很篤定,偶爾會有“快點結束吧”的內在聲音,但迅速石沈大海。肌肉的酸痛程度明顯減弱,但胸大肌、手臂肌肉、後背肌群組合用力的感覺十分和諧。有時也會感覺橫膈膜扯得疼,伴隨前胸肋骨(尤其是右側)有上翻趨勢,於是再用呼吸慢慢捋順脊椎與肋骨,讓那份緊縮慢慢沈入丹田。 樂曲最後一段吟唱的高潮來臨時,突然感受到一種“生生不息”的神聖情感。仿佛所有的辛苦付出都在朝向最終的那個“道”,那里孕育著無窮的希望與可能。 夜深了,簡單記錄之後就睡了,希望不會擾你清夢。


施崢:第28天 20分鐘

這兩天公司開課,晚上還要上課,所以今天早上共修完了,就把是與否做了,可能是兩個連的太緊了,結果手臂又出現僵麻,包括身體前面都是,好像身體又到了一個沖擊點,數了255個呼吸,20分鐘的時候結束的,又去做了平台,收拾了昨天開課的首尾,一個早上做了好多的事情,好滿足有充實感。還能從容地去吃早餐,並且享受清晨晴朗的天氣,感受早上发亮樹葉帶來的清晰感。我都沒有想到自己能做那麽多事。人的潛能真是無限呀。這會兒安靜的坐在這里寫我的分享,準備上課。


(共 21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