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與否的掙扎」練習日記(25)

輝玲:6月6日  「是與否的掙扎」   第25天  16分鐘

今早的練習從開始到結束都保持昨天的姿勢。過程比較平靜,所以能夠把注意力放在三個點上:腳,身體和眼神。今早的眼睛感覺很累,呼吸主要是逆的但有時會順幾下。當左邊腰的肌肉酸痛時,右手的三角肌也同時拉得比較緊比較酸痛,不過不會持續久。16分鐘多,把手慢慢放下,右手從開始練習到現在都是肩關節和肘關節的地方比較酸痛和僵硬。左腳板比較麻脹右腳屬於痹。閉上眼睛感受這份平靜。


方圓:「是與否的掙扎」D25 17分鐘

今天想加入情感中心一起工作,於是在練習時播放舒緩的背景音樂,然後放松讓自己站著。在前半程的某個片刻,我感覺自己每個關節、每寸骨骼與肌肉,都浸泡在旋律中,合二為一,真的像Avi老師所說“讓自己全然進入音樂”,其實也並無明顯的情緒,就是淡淡的在那里。 後半程的身體考驗似乎回到了剛開始練習時的艱難,不過疼痛從肩峰上方轉為肩縫後方,連帶脖子後方的酸痛,那個沈重感讓“否”的撕喊一直在胸膛里重覆。我試著再次用呼吸的頻率將身體帶回與音樂同步,此時的音樂不再悅耳,反而在胸膛中摩擦出許多的燥熱和難耐。 觀察到自己有些著急,也有輕微的恐懼,另一個聲音響起“加油,馬上就到點了”,眼睛也禁不住瞟去看時鐘。鬧鐘響起那一刻,禁不住長出一口氣:不容易啊,又過一關。這每天的練習都是逆水行舟,絲毫不能松懈呢!


施崢:第25天 23分鐘

400次呼吸,前兩天意識到之前在數吸時,呼吸會有些刻意減慢的傾向,反而多用力,但沒能放松,今天一上來好像達成了,節奏比之前快,但放松了。身體的酸麻脹痛減輕。後半程有過去悲傷的情緒出來,鼻子一酸(膀胱經一端),開始哭泣。保持數吸。有10多個數是機械的。最後試著連接上師,感到身體里多了堅定,情緒穩定下來。今天腎經的能量感擴散了,腹股溝的癥狀減輕了。好像向下去到了腳。自從做“是與否”,平時做事一樣一樣,來啥接啥,很少有懶惰。


(共 99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