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與否的掙扎」練習日記(23)

方圓:「是與否的掙扎」D23 17分鐘

進入第四個八度音階,一切好像重新開始,但又有所不同。能感覺到身體的疼痛感在逐步減弱,從第一階段的劇烈傷痛感,到現在的負重酸漲感,看來是羸弱的手臂肌群被喚醒和接受訓練了。 練習的前半程非常輕松,時間飛逝;到後半程需要加入數數,以堅定意志,保持不動。最後的一分鐘內在有無力感,不由得好幾次切換成閉眼模式,稍事休息。 觀察到脖子兩側的酸痛跟最下面一節頸椎的前凸有關聯,但在乏力的時候雙肩肌肉會不自覺抽緊,推動脖子向前。此時用呼吸慢慢拉回到頸椎直立,但心輪打開的狀態,會有效紓解頸部的緊張。 練習結束,無意中觸摸到手臂皮膚,发現肩部前側的肌肉明顯发燙,而其他地方尤其是大臂“蝴蝶袖”處皮膚冰涼,這也從側面反映了肌肉使用的狀況。


輝玲:6月4日「是與否的掙扎」第23天  16分鐘

今天腳站的比昨天還開闊些 ,同樣的在胸前盡量調好右手肘位置, 雙手打開與肩平舉。當練習開始把注意力放在三個中心時,突然感覺今天的挑戰大了,因腳站的比較開吧。呼吸從開始就是逆的,雖然手的酸痛主要在手肘,可是漸漸的雙手雙腳像是被鐵索來開,除了麻和脹還有僵硬,而且不斷的需要調整右腳板的三個點以及收臀部。才5分多鐘全身開始出汗。呼吸也慢慢的變粗。大概過了一陣左邊肚子和右邊肝臟部位有扯動一下。結束前幾分鐘右手的魚際脹痛、合谷酸痛。還有2分鐘讓自己堅持腳板的三個點不動、觀呼吸、同時觀沒有焦點的眼神。結束,放下手時僵硬酸痛感減少很多了,可是雙腳卻麻痹僵硬,好難受,把它收回與肩同寬感覺好多了。突然想起老師放的那張練習圖,噢,開始新的挑戰了。

(共 25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