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與否的掙扎」練習日記(20)


2020-05-28

在開始提起雙臂前,先很有意識的調整足踝關節和腳板之間所形成的角度,中心稍微後精調了一點點,從外在的形體看是沒有絲毫的移動與變化,但自己身體的感受卻非常清楚,腳跟和腳前掌的受力不一樣了,腳跟比原先多了一些。這個調整連帶的影響到了整條脊椎,每塊脊椎骨也跟著做非常精微的調整,連肩線也向後了一些。

比較特別的是開始感覺到了上手臂隱而不顯肱肌,平常只知有肱二頭肌和肱二頭肌,先前的調整造成它也必須使力來支撐手臂的水平,並且向下延伸至小手臂的肱橈肌和橈側伸腕長肌與橈側伸腕短肌,這幾塊肌肉和大拇指都痛到發麻了。

這個新狀況又給了「否」一個翻身的機會,它不斷的說:「怎還在犯傻呢?幹嘛受這沒必要的罪,何苦跟自己過不去,放下手臂吃早餐休息去吧!」,「是」馬上跳出來把「否」踢到十八天外,繼續練習「有意識的受苦」直到確定「結晶」了為止。


輝玲:6月1日 「是與否的掙扎」 第20天  15 分鐘早上練習換了個位置,離墻壁遠一點讓眼角的視野開闊一點。練習過程雙手依舊會酸痛,這次手臂肌肉上下一起痛,有一陣子肩峰明顯比較痛。大概10分鐘左右,感覺手特別沈重突然很想放下不幹了。不怕,三個中心還是穩穩的連在一起,屹立不動!也是在最後的幾分鐘,手掌處在麻痺脹中,左手的尾指,無名指與中指間同時冒出寒氣,從尾指到手肘的手少陰心經有些痠痛。今天比較深的體驗是要在15分鐘裡都保持沒有焦點的眼神很難,更別說葛吉夫“在”的眼神,不管怎麽說,在這方面今天還是有進步!正坐,聽著老師朗讀“他”至“思想”時,我突然頓悟:我在練習日記的第三天里寫的‘要打破不知是與生俱來或從小被定為病貓等的枷鎖’ 已被解開了![“思想”就是放下自我設想的事物,凈除一切自我設想。而且它會和偉大的思想一同思考。思考什麽?什麽也沒有,它一同思考,是因為它一起在當下,純然地在當下!] 這一刻我體驗到活在純然的當下,沒有過往和未來的牽掛和設限,還有什麽枷鎖能困住我們呢!整個人覺得輕了!感恩能搭上老師的這艘船,在老師的引導及群組的陪伴下,我得已解開這一個枷鎖。


輝玲:6月1日 「是與否的掙扎」 第20天  15 分鐘

早上練習換了個位置,離墻壁遠一點讓眼角的視野開闊一點。練習過程雙手依舊會酸痛,這次手臂肌肉上下一起痛,有一陣子肩峰明顯比較痛。大概10分鐘左右,感覺手特別沈重突然很想放下不幹了。不怕,三個中心還是穩穩的連在一起,屹立不動!也是在最後的幾分鐘,手掌處在麻痺脹中,左手的尾指,無名指與中指間同時冒出寒氣,從尾指到手肘的手少陰心經有些痠痛。今天比較深的體驗是要在15分鐘裡都保持沒有焦點的眼神很難,更別說葛吉夫“在”的眼神,不管怎麽說,在這方面今天還是有進步!正坐,聽著老師朗讀“他”至“思想”時,我突然頓悟:我在練習日記的第三天里寫的‘要打破不知是與生俱來或從小被定為病貓等的枷鎖’ 已被解開了![“思想”就是放下自我設想的事物,凈除一切自我設想。而且它會和偉大的思想一同思考。思考什麽?什麽也沒有,它一同思考,是因為它一起在當下,純然地在當下!] 這一刻我體驗到活在純然的當下,沒有過往和未來的牽掛和設限,還有什麽枷鎖能困住我們呢!整個人覺得輕了!感恩能搭上老師的這艘船,在老師的引導及群組的陪伴下,我得已解開這一個枷鎖。


方圓:「是與否的掙扎」D20 17分

開始之前先調腳掌重心,告訴自己今天要注意觀察重心的平衡。今天參與舉起手臂的有整個後背上部分肌肉,以及整個上臂肌肉像擰麻花一樣集合发力。感覺上胸腔有擴張感,呼吸時心輪部位感覺緊繃。“爭鬥”的部分不太感覺到,不過原來上肩縫的痛感逐漸轉為整個肩周後沿,以及小臂的肱橈肌的酸痛。保持數數,頭腦比較穩定地停在觀察中。发現了一個差異:當我用心去念誦上師的名號,想象他的容貌,並感受自己的情感時,好像變得與自己的身體痛感隔開了一段距離,疼痛也減弱了。而如果停止與上師的連接,單純的只在練習里,那個身體的疼痛會無比清晰且尖銳。這究竟是怎麽回事呢?我還在繼續探索中。練習中比較可以觀察到腳跟的壓力並微調重心,練習結束放下手臂後整個腳掌比較舒適,雙腿也沒有顫抖。似乎隨著這段時間的練習,自己越來越有堅持“是”的力量了。


施崢:第20天 23分鐘

今天全程數吸(308次),聽著音樂 ,右腳底板內側生疼(腎經),左腿膝蓋容易僵硬(胃經),兩個小腿後側僵硬(膀胱經), 手臂輕松了。身體反應在變化,今天做了五行針灸,調整了我的主管經絡(膀胱經和腎經),可能變化也與此相關。中間有那麽一分鐘感受到一種悲傷,過去因為做錯事情而怨自己不好的那種情緒。後面喜悅又回來了。結束時有一種立於天地間的感覺。


靜雅:「是與否的掙扎」第二十天
108個呼吸,8分50秒。今天前四十個呼吸原打算把注意力放在逆腹式呼吸上。我感覺到的逆腹式呼吸其實就是吸氣的時候空氣到胸腔時,因為姿勢的原因,腹部自然是往內收的,胸腔鼓起來,橫隔膜向下擴張。而呼氣的時候,胸癟下去,腹部其實是放鬆了,所以對比剛纔來說是有點鼓起來的。不知道這個是不是逆腹式呼吸。但是我剛決定前40個呼吸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注意力就跑開了,直到將近40個呼吸的時候感覺到手臂的張力和肌肉的微微酸痛,注意力才被動的收回來。發現到注意力飄遠的時候,呼吸是比較快的。隨著時間的增長,手臂慢慢的變成側舉,手心向前,像是擁抱的姿勢。感覺到大臂的肌肉酸痛。大拇指使勁的往上像是在把整個手臂拎起來。脖子側面的肌肉微微的酸痛和緊張。我放鬆了大拇指,把注意力放到大臂和脖子上。當注意力回來的時候呼吸變得深長。到90個呼吸的時候,手臂已經往下掉了30度左右。頭腦裏說:放下吧,不要再努力堅持了,對自己好一些,寬鬆一些,仁慈一些。我把注意力與念頭區分開,並沒有給念頭注意力。繼續數到計劃好的108個呼吸,慢慢放下手臂。結束。


靜雅:之前因為每天練習的時間很短不好意思發到群裏。今天決定有感觸的時候就發到群裏,以便抓住大家精進的尾巴[偷笑][抱拳][抱拳][抱拳]

方圓:@靜雅 這個分享很棒呢!你提到這個關於時間長短的顧慮,是不是有點像咱們過去在”貴人圈“剛開始練習的時候啊?很熟悉很親切的回憶

靜雅:@方園 是,我昨天看到老師說“30天”的時候,也想起咱們的“貴人圈”的進階練習,所以就想著今天要發到群裏[偷笑][偷笑]。你昨天的分享我看了好幾遍,覺得好棒啊!我早上練習的時候也像你說的,用手把手臂拉起來,後來覺得速度有些快,明天再繼續。

方圓:@靜雅 太好了,咱們又同拍了!這種同一戰壕並肩作戰的感覺,太棒了。


(共 17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