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與否的掙扎」練習日記(08)/ 林世儒

2020-05-16
終於完成「八度音階」的第一個循環,在「七律」的 兩個「偏向點」上,都給足了「額外的努力」,而能保持直線持續向前,現在要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我的身體已經熟悉了整個練習,接下來就是我做精微調整與實驗的開始,如同我對於「靜心」與「律動/神聖舞蹈」一樣,在熟練之後就會開始去研究與實驗,如何做能夠在不違反原則之下,更輕鬆、更有效、並更快速與容易傳達。

在練習開始後的五分鐘內,我右手的手腕,腋下,以及右邊太陽穴都開始冒汗了,今天早上練習時還沒出太陽,不知為何這著麼快就冒汗?難道是我今天先做好「艮山」的身心與體態所致?日後我會再繼續實驗。

過程中手臂的痠痛麻還是一樣,到了最後五分鐘,右上臂才開始微微顫抖,但幅度不大,未造成對呼吸與意志的影響,真的是漸入佳境了。這說明我的身體已經準備好,明天可以開始對「中軸」做精微的調整與實驗了。盤點一下對身體的影響,相對於七天前,體重少了0.2公斤,脂肪比少了0.4%,內臟脂肪比減了0.5%,這是意外的收穫,這幾年來我的內臟脂肪等級一直處在偏高接近危險的狀態,現在終於找到有效的方式來降低了。

新開始的「是與否的掙扎」練習沒想到受到許多朋友的熱烈回響,無論是台北、上海、北京、廈門、廣州,甚至吉隆坡,及更多城市,都有朋友也主動開始每天練習,並寫下練習日記,讓我非常感動。我相信一段時日之後無論是身體或是意志力都會有很大的進步。

為避免造成「刷屏」的讓網友困擾,明天起「是與否的掙扎」練習日記,只放在我個人的「臉書FaceBook」「簡書」及「微信WeChat」上不再轉貼,有興趣追蹤的朋友請到以上平台繼續關看後續的結果。


方圓:「是與否的掙扎」D8 17:30今天練習感覺身體上了一個小台階。之前幾天經驗的積累讓我在練習中更自信,沈穩。第一個5分鐘,身體逐漸熱起來,輕微的肌肉酸開始出現;第二個5分鐘,肩膀與手肘開始疼了,“爭鬥的聲音開始出現;到了第11分鐘,“極限”反應出現,手臂顫抖,後腦、脖子、肩膀都疼痛劇烈。放棄的念頭一閃而過。我對自己說:這才是第三個階段,很安全的。然後发現隨著呼吸,疼痛的肌肉變熱起來,好像緩解了。過了15分鐘,剩下的都是賺的!後面的兩分多鐘雖然體力消耗大,但精神狀態不錯,每一次努力把手臂恢覆到水平的過程都很激動人心。等到17分半,緩緩落下手臂,居然很快就恢覆了。在靜默中身體自動開始微微擺動,隨著那個無預設的動作,感覺脊椎以一種特定的方式被按摩著,发出微微的咯吱聲,感覺特別放松與舒適。噓,又過了一關,真棒!

顧曉雷:2020.05.20「是與否的掙扎」第8天(15分鐘)今天練習很輕松,站在地上感覺自己就是座大山,牢牢地紮根於大地。雙手前三分鐘平舉,三分鐘後緩緩過肩三十度,接下來的時間就一直保持,胸椎向前,臂部微翹,感受到脊椎那完美的S曲線。十分鐘後雙臂開始顫抖,”否”在強大的”是”面前低頭。我像座高山屹立在天地之間。我像條遊龍穿行於雲霧之間。15分鐘到,緩緩放下手臂,精微能量迅速湧上恢覆手臂的酸脹。一天的理发工作勞累在這15分鐘里竟然化解。

(共 16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