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與否的掙扎」練習日記(07)/ 林世儒

2020-05-15
經過昨日的「五陽決一陰」,心想今天應該會很順利的來到六爻皆陽的「乾卦」,從此進入「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境界,前面迎接我的將是一片坦途。沒想到「否」的反撲力量異常強大,也許使臨死前的掙紮吧,但絕對不可小覷,剛才不小心差點翻船。練習開始時,一擡起雙臂感覺很輕鬆,心想這幾天的堅持果然獲得了好的成果,最艱苦的掙紮已經過去,從此都是坦途了。

想到不到五分鐘,手臂開始感到沈重,痠痛麻再度佈滿兩臂,肩膀連結脖子的那塊肌肉尤其痛,到了最後五分鐘,手臂開始微微顫抖起來。我大口的呼吸來減緩痛苦感,心裡的「否」發出強烈的聲音要我把手放下,反正已經堅持了六天了,就放鬆一天吧!上帝不也是工作六天休息一天嗎?

看我沒有動靜,它又說:不然把手肘稍微放低一點,就不會那麽痛苦,一樣是堅持做完十五分鐘啊!這時內在的「是」毫不妥協,堅持著不放下手臂,更維持著手臂的水平,不讓形狀有任何改變。可是肩頭的壓力和痛感越來越強烈,顫抖也更強烈了,甚至又發出了細微的呻吟聲,清楚的感覺到兩脇的汗水慢慢凝聚下滑,最後集中在足踝上成大水滴再流下地面。

我再度打起精神,死撐在哪,始終不放下手臂,並保持著不變形,終於結束的鐘聲響起,我慢慢放下快麻痺的雙手,真是好不容易,才又過了一關。


方圓:2020.05.19「是與否的掙扎」第七天17分鐘經過六天連續完成了五個”是”,今天來到第六個,我把時間增加為17分,白天休息得很好,身體狀況極佳,小臂,肩周有輕微不適。今天另一手機沒電,不用背景音樂,有五個朋友在線。21:05分計時開始,手機所剩電量不多,跟朋友們說好萬一到時我手機電量耗盡,計時還沒到也就結束。計時開始,緩緩舉起雙臂,沒幾分鐘昨天身上跳動的地方就又開始了跳動,不去管它。大約五分鐘後雙手開始沈重起來,情況不妙。今天是17分鐘,相當於才剛開始,接下來就雙手越來越重,”否”越來越強大,”是”被全面壓制了,鬥爭激烈。10分鐘後頭頂脹感開始,從頭蓋骨慢慢向整個後腦勺擴散,麻脹感延伸至耳垂部,手臂的不適感竟然緩解很多。接下來來到最後兩分鐘,付出額外的努力,老子就是不放,牙咬緊又放松,再咬緊再放松。終於計時器響起,手機也沒電關機,一切恰到好處,慢慢放下”我的”手臂,給手機充電。手臂的不舒服在充電的兩三分鐘迅速回覆,這第六個”是”來之不易,但也帶來了豐厚的收獲。

輝玲:5月19日 「是與否的掙扎」  第7天 15分鐘手舉起,慢慢的開始酸痛。5分鐘,手非常脹痛和沈重猶如千斤壓在上面,肩關節也非常疼痛尤其是左邊的更痛,左手開始往下跌一點,右手也跟著。里面一個聲音在喊:算啦,放下吧,這麽苦幹嘛。另一個聲音:不能放,一定要堅持!  是,堅持!費很大的勁才把雙手提高回原位。呼吸加速,調整頸椎和腰椎,時間走得好慢好慢,還不到8分鐘,雙手開始发抖,那個聲音又出來了:呵呵,看你還能堅持多久,  放下吧不要再練習啦!這時真的有些許動搖了,頭和身體的汗珠往下掉,腋下也冒出了汗水。站好,往前看,葛吉夫的眼神回來了!調整呼吸,轉移注意力,10分鐘,肩頸的肌肉拉緊酸痛,頭有些脹痛,左邊肋骨里的臟腑(與第五天的練習日記里提的肋骨痛,指的是同一回事)有些痛,不過兩分鐘後就消失了。時鐘顯示才到12分鐘,手還在顫抖。那個聲音又來了:沒力了,把手放下吧,不要再堅持了!不,絕不妥協!老師,方園,顧曉雷等都能堅持,我也可以!用鼻子吸氣嘴巴呼氣時哈出聲,盆骨隨著呼吸非常輕微的前後擺動,堅持,堅持再堅持,計時鐘響了。呼了一口大氣,慢慢放下即酸脹痛又顫抖的手,閉上眼睛,靜靜的享受當下的安靜。奇怪的是,經歷了這激烈的角逐,結束後才3分多鐘身體各處就恢覆正常了。

方圓:?這麽激烈的爭鬥,太生動了。看得我捏了一把汗。

顧曉雷:2020.05.19「是與否的掙扎」練習第七天17分鐘經過六天連續完成了五個”是”,今天來到第六個,我把時間增加為17分,白天休息得很好,身體狀況極佳,小臂,肩周有輕微不適。今天另一手機沒電,不用背景音樂,有五個朋友在線。21:05分計時開始,手機所剩電量不多,跟朋友們說好萬一到時我手機電量耗盡,計時還沒到也就結束。計時開始,緩緩舉起雙臂,沒幾分鐘昨天身上跳動的地方就又開始了跳動,不去管它。大約五分鐘後雙手開始沈重起來,情況不妙。今天是17分鐘,相當於才剛開始,接下來就雙手越來越重,”否”越來越強大,”是”被全面壓制了,鬥爭激烈。10分鐘後頭頂脹感開始,從頭蓋骨慢慢向整個後腦勺擴散,麻脹感延伸至耳垂部,手臂的不適感竟然緩解很多。接下來來到最後兩分鐘,付出額外的努力,老子就是不放,牙咬緊又放松,再咬緊再放松。終於計時器響起,手機也沒電關機,一切恰到好處,慢慢放下”我的”手臂,給手機充電。手臂的不舒服在充電的兩三分鐘迅速回覆,這第六個”是”來之不易,但也帶來了豐厚的收獲。

方圓:@顧曉雷 厲害哦?

顧曉雷:@方園 謝謝鼓勵,不容易啊!我現在的身體30多歲屬於壯年,身體狀況算是極佳,隨著年齡的增加,一般過了年青身體顛峰期,身體壯況會下滑,但林老師給我的感覺,身體比年輕人都要”強壯”。[掩面]@方園 林老師是個有故事的人,我有”酒”[呲牙]

施崢:第七天
昨天在做的時候,手臂是會有一種堅定的感覺在里面,今天一上來,堅定感貫穿在手臂中,今天選擇用神舞的站立方式,選了一首緩慢的音樂,我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慢慢的上手臂開始感覺到緊,胸前有一種緊,持續了一會兒已經放松了。我關注著呼吸,聽著音樂,自己的呼吸自動的和音樂的節律變得一致,今天的爭鬥就是在上手臂,每次手臂有多一份沈重感,我就讓她擡起一點點,在這樣的爭鬥中,手臂始終沒有下滑,但是上臂的緊,手肘稍微有一點點變形,當我感受到變形发生,我就讓手更加延展。爭鬥帶來了呼吸的變化,越來越深,節奏沒有變,力度的確是變了。當我頭腦中出現:音樂怎麽還沒完的念頭的時候(小我想不幹了),我就发出“是”的指令,同時我去關注自己的情緒,那個喜悅在那里。今天這樣的爭鬥過程中,手指變得麻木,就像我當年驚恐发作的時候的感覺,只是手指沒有卷曲,而是平伸著。在我腰俞的位置,有一股很強的能量一直在湧動,它是堅定的感覺,今天變換的這個站立的姿勢,會发現身體中軸非常有力量,等22分鐘音樂結束的時候,我緩緩的放下手臂,讓手臂隨著下一首音樂繼續的移動,出來的動作反而是非常柔軟的。漸漸的手凍僵的部分開始化開,手變的溫暖,今天是第七天,本身就是個坎,今天特別清晰地看到三個中心的爭鬥。自己就像一個旁觀者一樣,看著這個身體,看著這個頭腦,情緒穩定在那里。

(共 27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