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為天下先」的體會與感悟 / 竇竇 (南寧)



一直以來我就對陌生人對我身體的接觸都比較在意,除了在醫院檢查時的接觸帶來的羞辱感,還有外出洗頭髮,浴足,或者正規大學專業人員做的全身按摩我都挑剔多多。有些長著長長的指甲,有些身體緊繃力,有些注意力在看手機、和同事聊天什麼的,還有那種讓我疼痛到懷疑自己是不是可能會被碾碎或是隔靴搔癢的不痛快……各種滋味翻騰在心裡,大部分的體驗裡我都覺得自己是不是在花錢買罪受。

和「易學按摩/養生主靈性按摩」緣起是時近兩年前的背部體驗,短短的20多分鐘之後我已經對「易學按摩」產生了濃濃的好奇,為何那麼的特別,讓人心動;原來計畫2013年參加,卻因為個人原因沒能成行。時間是使者,沒有實現的念想,會毫不留情的告訴你,也許會成為遺憾;為了完成這個一直都在的念想,我篤定的告訴自己,我要參加這次的課程;結果得到上天的眷顧,得以成行。

感謝上天,這次的課程於我是收穫頗多,手部的柔軟度練習,脊柱柔軟度、力量的練習,對他人恭敬之心的練習,愛的能力練習,呼吸的練習,提升對他人能量敏感度的練習…等等很多。我記得老師在課程開始之初就講了「易學按摩」有三個要義,老子三寶:一曰慈;二曰儉;三曰不敢為天下先。這篇文字寫的是其中的「不敢為天下先」的感悟。

當課程中,老師教到胸部按摩的時候,我和一位廣州遠道而來的學員搭檔互相按摩,當我的搭檔平躺在我的面前,我調整好呼吸,按照老師所說,把雙手貼在她的肺部上,小心的試圖跟隨她不太規律的呼吸進行練習時,我感覺到按摩過程不大順利;勉強完成後,她起身問我,是否知道她一度非常的疼痛?一度無法呼吸?甚至感覺到無法繼續?我說知道她有些不舒服,但因為覺得她的呼吸不太規律,所以希望用我規律的呼吸帶動她也規律的呼吸。(這句話意味著當他人訴說自己的痛苦無助的時候,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給出我那看起來高明卻愚蠢的建議。)那段對話,讓我體會到了她的憤怒和自己的自以為是給她帶來了多麼痛苦的感受。

很快我們交換角色,我平躺下身體讓搭檔施按,我感覺到搭檔的動作間隔時間很長,有時會讓我以為發生了什麼,然後下一個步驟才來了,不知不覺的等待中,我睡著了。當老師的磬聲響起,我很舒服的打開眼睛,尋找我的搭檔時,我吃驚的看到,端坐在我頭部上方的搭檔眼睛紅紅的,淚水正不住的往下流淌,一邊抹著眼淚的搭檔一邊對我說:「我看到你酣然入睡的樣子,是我什麼也沒做帶來的,我感覺非常的感動。」她說,她做的僅僅只是跟隨了我的呼吸對我施按。我忽然明白,每個動作的間隔時間有點長是因為她在等待,等待合適的時機,而靜觀其變,在水到渠成之時果斷行動正是「不敢為天下先」的要義所在,這和我希望用我的OK帶來她的OK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我感覺有點羞愧。

我學習了很多的理論,以為自己懂得,不論是教育、溝通還是做心理諮詢,都已經知道先跟隨的必要,而這次的實踐成為了我真實的一面鏡子,理論停留在頭腦沒有抵達身體層面,而透過身體的練習可以帶來行為上的改變。

時間過得很快,每天課程的結束時看到同學們紅潤的面部皮膚,越來越靈活、柔軟的身體,臉上總是洋溢著幸福的微笑,這讓我對每天的課程充滿了期待,我有了「易學按摩課程就是我一直等待的,為我而生的感覺」。

把生命中我體會到的美好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是我這樣做唯一的動力,於是快淩晨1點了,我還依舊在電腦前碼字,我知道我願意。親愛的朋友,如果你覺得假期裡,無論是去旅遊,還是宅在家裡,無論是享受美食,還是去運動,無論是金錢或物質獎勵都無法給你的工作狀態和生活狀態帶來充電的感覺。那麼,請到臺灣林世儒老師帶領的三天兩晚「易學按摩/養生主靈性按摩」的課堂裡來,開啟你的神奇之旅吧。

竇竇寫於2014年5月6日淩晨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51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