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按摩有感 / 林麗雲 (台北)


慢慢的似乎有點讀懂身體的訊息,慢慢的放下男女分別,慢慢的看見紅潤的氣色、和打開心的對話。

最近四樓的天堂上映,有好幾度戲裡的對話,讓我很澎湃,身心是一體的,心受傷就會在身體留下傷害。

有時我感覺肩頸的緊和硬,有時我推不動髖關節,腳踝,有時我感受膝蓋,腳趾的疲憊,但有時我們彼此手心的熱度會互相傳導。手心的溫度敷在眼睛上,傳來的鼾聲,讓我安心而幸福。當找到對方的呼吸頻率,兩者互相相融在一吸一呼間,世界似乎就靜下來,只剩我們彼此的呼吸聲。

我的上半身是我膝蓋的負擔,長時間站立和走動後,膝蓋會酸緊而痛。但在跪姿的按摩過程中,走位移動和身體的起伏借力變化中,無形的療癒了我自己。

按壓男性對於我來說,有體格上的吃力感,他們的手腕我無法一手環抱。老師說就是「人」的身體身體,放下男女的分別。心法比身法重要,當我揉推手指和腳底板時,我找到彷彿是爸爸和先生的熟悉感,心裡是感動而幸福的。

有些朋友經過按摩後,開啟了幫先生按摩的念頭和行動力。身體的接觸有時勝過語言,所傳達出來的關懷,太太找到可以表達愛意謝意的方式,更開啟彼此心靈對話的鑰匙。

有時我們會隱藏自己的身體狀況,就連親密的家人也不例外。但透過按摩,瑜伽,其實是最好了解彼此身體狀況的方式。

感恩老師和師母的傳承,每一次開始按摩前的靜坐,我都會感謝傳承的老師,感恩諸佛菩薩的守護和這位肉身菩薩的開放,接納。

按摩越多的身體後,發現每一個身體都是獨一無二的,心法引導身法,而身法會隨人而微調,每一次按摩時,老師的話語總是浮現在腦海中,提點著自己,像母雞照顧小雞,讓人在安心自在的狀態下,朝向正向的發展。

林麗雲
2021/03/12~3/14 「易學按摩/養生主靈性按摩」課後記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103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