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學按摩」課自我觀察與體驗 / Emily (上海)


第一天 互相熟悉及建立對身體的覺知
1、相互熟悉從自我介紹開始,有人緊張,有人淡定,每個人的介紹都像是投入我心湖的小石子,有著不同的能量與波動。當輪到自己時我還沈浸在別人的故事裡,講得語無倫次,甚至忘記了說名字!唯兩位老師笑而不語,如如不動。

2、本次課程三大身體練習:貓爬、神龍擺尾、遊刃有余。前兩個我駕輕就熟,最後一個我欲罷不能。這個純上肢手臂的動作帶來的神聖感,讓我瞬間仿佛置身埃及神廟,彰顯出自己莊嚴肅穆、專注合一。每天都很期待這個練習。

3、起手式的學習及按摩體驗。起手式是基礎,與投緣的小夥伴兒按摩及相談甚歡。默默在心裡列了三個合作難度系數較高的適配夥伴–戰鬥還是逃跑,我還沒決定,暫時觀望。

第二天 主要手法及心法的教授,與不同小夥伴的合作體驗
1、所有的手法及按摩順序的設計非常符合人體工學且為按摩師省力,對各脈輪的關照、能量觀想及「讓被按摩者感覺自己的身體是完整的」部分,很感動。我對手臂移動和手指按摩部分掌握的很差,到手部就顯得慌亂,需多多練習。手法不是重點,重點是按摩師一顆靜定有愛的心。不是重點但是是我絕對的弱項,我個人的重點。

2、心法之五字真言:「鬆、緩、輕、實、深」。「鬆」「輕」「實」「深」四個字,我感覺不是很難,刻意習練一下能較好掌握,唯這個「緩」字,真真磨我!我反應快、講話快、做事快,讓我緩下來,必須要在心性上進一步提升與打磨呢。目前除了時時關照提醒自己,亦無更好的辦法。非常享受老師講「心法」,即使從沒接觸過的《易經》,也願聞其詳。

3、每個小夥伴兒都是修行道場。有的人讓我想起生活裡的新愁舊恨、創傷體驗;有的提醒到我個性中的缺點盲點、促進我的成長;還有的激發我的愛意耐心,即使技不如人,也希望安撫和關懷對方。

第三天 全套手法複習及大總結
1、今天有一種大考的心情。雖然老師並不會評分及批評,但三天的悉心教導讓我獲益良多,可惜動手能力一直是弱項的自己,尚不能好好服務小夥伴兒。作為被按摩者我又能得100分,在每個小夥伴兒的手下都感覺分外放鬆自在、療癒深睡!冰火兩重天的感覺讓我不安。一定要好好練手法啊。

2、我眼中的兩位老師。高老師很優雅,有少女的嬌美,教學溫柔而專業,我對她有一點距離感和敬畏心,隱隱感覺她為人嚴謹且要求很高,可能是了解不深,也可能只是我自己的母女關系帶入;而看到林老師慈眉善目的樣子我就很想笑,沒來由的親近感,覺得他智慧中帶著幽默、他講的只是他知道的冰山一角,無關性別與年齡,這類的人總讓我升起無比喜悅與共鳴。二位老師琴瑟和鳴、運化無形,感覺他們能看到每個人的優缺點卻隱而不發,真希望能跟著兩位老師繼續深入學習。

3、我的所愛與所困。「傾宇宙之力活在眼前一瞬」,真想為這句話哭個半天。每天被過去之傷所困、未來之憂所惑,我可曾有一時半刻活在當下!哦,只有被按摩時是的,因為那個當下我睡著了😂 人生只在「慈」與「儉」。這兩個字亦刻入我心。需時刻提醒自己,於己於人,一念一行,皆以此二字為始為終,直至自然。我常以得「道」自傲,卻常對「術」不屑,殊不知對「術」的忽略,反阻了「正道」。發願在按摩上求緩求深,精進磨練,以期後效。

感恩
1、感恩二位老師全然的臨在、安穩的陪伴、智慧的引領、悉心的指導。三日學習,我心性上有提升、身體上有療愈、心理上有安慰。我所收獲的無法以文字表達。祝二位老師身體健康、幸福美滿;
2、感恩老公一直推動我學習按摩、感恩一切都發生的剛剛好,讓我在適當的時間做適當的功課;
3、感恩所有工作人員和同學。相處三日也許不足以建立全面認識和友誼,更感大家的付出與交托不易。祝福每個人都能持續精進、越來越好、付出及收獲更多的愛。

再次謝謝!

Emily 2023/06/23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78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