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慈悲 / 周婉玲(南寧)


5月2 日晚上林世儒老師的公益講座,本來對我來說,我只是想見見林老師就好了,他講什麼內容並不重要,沒想到我卻收穫了滿滿的幸福和感動,又一次被老師修為深深的折服了。

先是老師說到他的成長路上遇到重要的人和事,沒想到我竟是世儒老師成長路上重要的人,是我讓老師明白了「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中的「見眾生」的意義,所謂「見自己,長志氣,見天,知敬畏,見地,明事理,見眾生,生慈悲」。

他提到「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我費盡了洪荒之力的去練習,卻連一個看起來很簡單的動作都做不出來,我又羞又氣又急得崩潰了,整個人手足無措而且越跳越糟糕。於是她就把課程完全停下來,並對著我說了一些話。(詳情請點我連結至「難以置信的蛻變)。

我記得當時他哽咽著說,因為感受到眾生受苦所以他也受苦,他會心疼時,我感受到我和老師是完全相連的,一體的,他是真的懂我了心疼我了,我的內心不知用什麼詞語可以形容,說感動是遠遠不夠的,說震撼嗎?還是不夠,只有淚水不斷的往外流,本來想上去分享的,但真不知如何表達當時的心情,我怕不管怎樣說別人都無法理解我的心情。

後來更讓我驚訝的是老師把他的鮮花送給了我,並表示這是對我的感謝。接過鮮花的那一刻,我愣了半天都回不過神來,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口裡只說了一句「謝謝!」,可內心的波瀾壯闊又怎是一句「謝謝」可以表達,這一刻,我徹徹底底的被老師的修為折服了,老師真是值得我用一生去學習。

如果說課堂上我的感受到自己就算做得不好依然是被愛的孩子,而前天晚上我感受到的是就算我做得不好依然是值得被尊重的大人,我依然有價值有能力幫助到別人。

如果說課堂上我感受到老師是我的父母,而前天晚上我感受到老師是我的夥伴,老師在前面帶路,我在後面跟隨和支持者老師。真是完全顛覆我以往的觀點和經驗,原來覺得自己做錯了不被批評還能感受到被愛被理解就不容易了,現在還能感受到發自內心被尊重,那是何等的不容易呀!

雖然在書上和其他心靈成長課堂上也知道人沒有好壞對錯之分,但真正能做到的到目前為止我遇到的只有林世儒老師一個。林老師說到做到了「我關注的是你這個人而不舞蹈」我想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像林老師一樣懷著一顆柔軟慈悲的先關注人再關注事,我們的生活會美好很多,事情處理起來也會簡單很多。

感謝老師讓我體驗到慈悲的含義,我將用一生去踐行。

2015/05/17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56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