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媽媽改善關係的曙機 / 小魔女她媽咪 (呼和浩特)


【易學律動/神聖舞蹈】課程已經結束一天了,感想很多。千頭萬緒,不知如何說起。就先來談一談課程結束後這一天之內的感受吧。確實像林世儒老師說的那樣,注意力得到鍛煉之後,理智、情感、運動三個中心都變得敏感了。

對自己的身體有了更多的覺知,哪裡痛,哪裡緊,能更快的發現。而每每出現情緒的時候,也能更敏感的覺察到心中情緒的升起。對頭腦中的念頭也有了更多的覺察。舉個例子吧:老公和我複述孩子姥姥打來電話的內容,我說「媽有什麼事情嗎?」老公說就是問問你在幹什麼。我習慣性的回了一句說:「問我幹嘛呀,又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好無聊的電話。」之後很快覺察到了自己的習慣性想法,然後又說了一句:「當然每一個媽媽都會想要知道自己孩子每天幹了些什麼。」老公突然停頓了一兩秒,然後用充滿訝異的語氣回答我說:「能聽到你說出這樣的話真是稀奇」。

這下讓我意識到自己之前的習慣性思維已經改變了。而且想起之前看到的一個說法,「當人可以真正靜下來後,智慧和愛會自己生長出來。」剛才前後兩句話的不同,讓我看到了我和媽媽關係改善的希望,和媽媽的愛。之前我一直苦惱於找不到改善我和媽媽之間問題的方法,而現在我看到了希望。

下面來說一說,我通過三天的學習對於神聖舞蹈的理解吧。之前也或深或淺的接觸過一些靈修和心理學方面的東西。當中都會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想要達到活在當下或是體會到臨在的幸福感。而我也嘗試過一些,但都不得要領。不管是嘗試提升自己的能量或是努力清理身心,內心和肢體上的痛苦沒有得到根本改善。生活中的問題也仍然層出不窮。關鍵是每當遇到問題和傷痛的時候都沒有能拿來立刻就用的方法。而神聖舞蹈和第四道最初吸引我的就在於可以在生活中修行,進而想深入瞭解如何在生活中就能修行了呢?

進入課堂第一天,感覺良好,但心中多少會有疑惑出來,這也就比做廣播體操優美一點,能有什麼特別的呢?但是林老師的一些講解還是很吸引我,對於「學」和「習」,對於「觀卦」的解讀。還有「愛的物化表述」就是注意力等等,留下深刻印象。另外,林老師說神聖舞蹈會讓你心裡的妖魔鬼怪跑出來,我並不相信。

結果到了第二天,妖魔鬼怪真的來了!中午吃飯的時候達到了頂峰,內心恐懼到手都有一些微微顫抖和發麻。當時就按著老師的教導,努力讓注意力回來,吃飯時餐具和餐盤儘量不碰撞出聲音,努力著細細品味每一口食物的味道,慢慢的我好多了。之後回想感受,覺察到一些平時很難發現的模式。自認為比較自主,不會很在意他人的感受。然而我看到的模式卻是十分懼怕別人對我沒有好感,很在乎別人的眼光。在無助和遇到困難的時候,習慣於依賴他人。時常丟掉自己主人的位置,讓他人來做主。身心俱疲的結束了第二天。

第三天帶著渾身的疼痛來到課堂上,上午持續糾結,疲憊不堪,心中的評判不斷升起,很難再將注意力集中到舞蹈動作上面。每當這時就只好停下來,按照老師教的,跟著音樂旋律數拍子,去覺察身體什麼地方緊了就放鬆。努力堅持著,到午飯時才鬆了口氣。課程最後一個下午,感覺慢慢放鬆了很多。奇怪的是真的對自己的評判變少了。只是按照老師的指導,動作會做就努力做,做不來就停下來數拍子,觀察。到課程快結束時,我也終於感受到一些些的淡定,心中有微微喜悅。

短短三天時間,就讓我覺察到了很多舊模式,而且還打破了一些慣性,比如說鑽牛角尖。而且注意力也得到了不小的鍛煉。這時最終領悟到,配合著音樂的旋律身體在一伸一屈的舞蹈,頭腦裡沒有任何雜念,那時我就已經安住當下……

感謝林老師和高老師將神聖舞蹈帶到內蒙古來,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向二位老師學習神聖舞蹈。雖然想到那些很難的動作,心裡還是會感到害怕,但是我堅定了想要用這樣的方法在生活中持續工作自己的決心!就像《自我觀察》一書中所講,自願的受苦,我會持續這樣做下去,先不管最終會到達哪裡,但我會一直在路上。

(跪坐著寫成了流水帳文體,可能錯字還很多,謝謝能看到最後的你,抱抱!)

2017年8月02日 / 小魔女她媽咪 (呼和浩特)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70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