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始於看到 / Lillian (上海)


三天的【易學律動/神聖舞蹈】課程讓我感覺很享受,並沒有如傳說所說的「被虐到」,上完課後身體有點累,但精神很愉快。三天的課程中,第二天是我的最愛。這一天我切身體驗到,只要專注,只要反覆練習,只要抓住正確的第一拍動作,其余的自然水到渠成。沒有內壓,沒有外壓;過程平靜而純粹。這樣的體驗確實印證了「人在安全的環境之下,會自己朝著正向發展」這句話。因為體驗到了,所以不僅在理智上,並且在情感上,都深信不疑;讓我面對挑戰更有自信,讓我的心變得更加穩定。

課後給我的生活已經帶來了有益的變化。周一早上,小朋友賴床,一番心思萬般努力後,娘倆終於如願及時到校。回來路上心情挺輕鬆,然後沒來由地想到了「人在安全的環境之下,會自己朝著正向發展」,我突然流淚了,一種傷心的釋放,而自己甚至不知道為什麽。

回到家,先生誇獎我說,早上我應對小朋友的負面情緒,處理得非常好,我的第一反應是「難以置信」,因為讓我記憶最深刻的部分,是自己面對小朋友起床時的「討價還價」,怒火被點燃,硬邦邦地說了句「我已經受不了了」,扭頭離開臥室的情景(配音:小朋友淒慘地嗚嗚哭)。

當然這不是第一次「晨起怒火」,理智上完全明白,這個日常功課「練」完就過去了,放下,沒什麽好多想或者內疚的。但我的眼淚和我對誇獎的反應,讓我清楚意識到自己的內心深處仍然深受「自我批判」的制約,自以為的「沒有」其實是「有,但未被自己看見」。而就像林世儒老師說的,只要能「看到」,改變就會發生。很高興自己又能看到多一點真實的自我,並且獲得了這樣一句充滿正能量的語句——對「自我批判」帶來的負面情緒顯然有療愈奇效。

2018-12-18 23:11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48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