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日記:「易學律動」之後 / 迎春 (青島)


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公開日記。最後決定公開。因為如果能夠接受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想法的,就沒什麼問題了。如果能夠為自己負起責任,就沒什麼擔心了。

參加完林世儒老師帶領的「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已經3周過去了。對我來說,仿佛幾年的時間飛逝而過!內在的成長如此迅速,出乎我的意料!

用了3天的時間發現了自己,用了5天的時間否認、震驚、混亂、承認、傾訴。「易學按摩/養生主靈性按摩」課上用了2天半的時間試探、尋求關注、索愛,用了半天的時間療愈。課後,用了7天的時間耍賴、睡覺、罵人、折騰。用了1天的時間醒來,丟掉 To do list。用了3天的時間讀林世儒老師和高金美老師推薦的《自我觀察》。用了1天半的時間備課。用了半天的時間講課。

講課的時候,我沒有像以前一樣提前給自己打雞血。我甚至都沒有洗頭洗澡。我沒有要求自己符合一個老師的形象。我沒有控制自己的語言、語速、語調。我沒有要求自己的坐姿、站姿、動作。我沒有要求自己帶動大家的「能量」(現在我知道那叫做「煽情」)。

備課的時候我準備了幾個所謂高能量的冥想,我知道我可以帶大家進入一個美好的、享受的、夢幻的「高頻」的狀態(當我真實的時候,回顧過去,有很多尷尬和羞愧),因為我以前經常這樣做,這樣會讓大家有一種非常靈性,非常高大上的感覺。但我沒有做。

我第一次真實的去面對一群把我當作老師的人,我突然看到他們的優秀,他們比我優秀!我感受到我的緊張。是的,以前我也知道,但我是那麼會逃避與隔離,我藏在一個有多年心靈成長經驗,有多種證書的形象之下。

這一次,我看著他們,感覺著心裡微微的緊張。曾經,是那麼會隔離與找藉口,表現出穩定與寧靜,甚至騙過了自己。

我的開場白居然是:我有點緊張。因為看到大家都在修行,對教育的理解都很深,我怕給不到大家需要的東西。大家聽聽看,也許會多一個角度看問題。我聽見頭腦說:不可以這樣,這樣你就沒辦法控場了!你搞砸了!

我只是聽聽,然後開始專注於我的工作。第一次,我看到我是那麼想要瞭解每一位元學員需要什麼!
第一次,我不再在乎我有沒有說錯話,我表現的怎樣,我有沒有把課講好,講精彩。

我看到一個如此「糟糕」的我(其實我知道自己只是很普通),會不小心磕巴,會不小心失聲,會有撓頭的小動作,會站姿難看。頭腦說,你搞砸了,學員會不信任你的!我沒有理它。我盡可能的把專注力放在學員的身上!將近4個小時,中間沒有休息時間。大家的專注,讓我非常的驚訝與感動!

結束以後,頭腦說,你做的太差了,很多計畫好的環節沒有做,節奏,時間都亂七八糟,表現得很生澀,你失敗了!我沒搭理它,都不需要提醒自己。

我只看重學員的回饋,不會像從前一樣關心講的好不好,只看重學員是否得到了收穫!一位學員回饋:「我都不捨得去上廁所,生怕落下什麼。收穫很多!」另一位學員回饋:「你講的都是去感覺和領悟的東西,不是書本上的知識,真好!」我坦然的接受,因為我知道,這是因為我所講的內容正好符合她們的需要,那不是因為「我」,不是因為「我」講的好還是不好!這一切是因為我的老師們給予了我,而我又分享了一點點給大家!

我驚訝於內在的如此清晰!如此輕鬆自在!

晚上,朋友對我說:「迎春姐,你該把簡歷寫的高大上一些,這樣才會有更多人相信你。這是社會現狀。你太謙虛了。」

我同意,社會是這樣。不過現在對我來說,真實最重要!我不是謙虛,而是真實面對自己之後伴隨而來的敬畏!

今天,我在與人的互動中,看到了自己一直以來的付出,是極為自私的!那是一種自以為是的孩子的自戀!

回顧過去,一件件事情突然變了樣,我真實的看到一些創傷性事件中自己的責任!我不再想要去改變世界!我真實的看到在與媽媽的互動中,我的責任與有意無意的給她造成的傷害!我因為自私而做出的一些不懂事的行為!我沒有因此而內疚,因為我開始有力量承擔自己做錯事情的後果,並不再試圖改變什麼!我看到過去的我根本不是自己以為的樣子!而且我是唯一一個現在才知道的人!我有一瞬間覺得好笑又尷尬,更多的是羞愧!

當我允許表現真實的自己,當我不再試圖證明自己,當我不再掩藏自己,當我只是觀察!我覺得,我終於明白一點兒「謙卑」是什麼了!

我覺得,我長大了!很意外,這麼快!

特別感恩世儒老師!感恩我生命中所有的師父,老師們!感恩生命中助我成長的所有親人朋友們!感恩看到這些文字的你!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45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