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的滋味 / 李錚 (南寧)


世儒老師,您好。
近期我們的共修挺忙的,原來是周日舞團的共修,後來增加了週六新學員的共修,然後現在又增加了週五新學員的共修。

當時有給你寫信說自己管理的問題,這段時間又好過來了,我覺得是不管發生怎樣的情緒波動,只需要仍然做該做的事情,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覺知,比如洗碗不發出聲音,走路不發出聲音,放鬆自己的身體,特別注意站、坐的姿式,即使連續幾天沒有做靜心或是練習【神聖舞蹈】,狀態都還好。我不再強迫自己一定要怎樣保持狀態,一定要天天練這個練那個,感覺好就練,感覺不好就練練站樁,反過來就身體就自然地調整過來了,也沒有原來那麼焦慮了。

【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和【易學按摩/養生主靈性按摩】這兩個課程的感染力也在增強,可以說如果這段時間開班我也攢夠了人,特別是【易學按摩】,很受媽媽們的喜歡;而【神聖舞蹈】又吸引了一些很年輕的女孩子。所以招生推廣很自然,完全沒有過去的緊張、焦慮和壓力。

很讓人開心的,是前兩天,一個50多歲的朋友過來體驗【神聖舞蹈】,她是原來學過一些「開悟」啊、「宇宙能人電」等課程的,我們簡單講了一下理念,她總結非常好:「說【神聖舞蹈】就是練習活在當下的能力。」

但在剛練習時她就產生了很多障礙,手腳忙亂了,於是她便開始爭辯説這舞蹈有問題:動作安排的不合理,會造成肢體不協調;一下子說教太快了,來不及把動作組起來,一下子說聽不懂音樂,做不了啊!一下子又說自己年紀大了,手腳沒那麼靈活等等。呵呵!您知道的初學者總是會為自己找一大堆理由來合理化。於是不久之後她就在旁邊觀看不練習了。並且還說:「我有其它修習的法門,老師說生活也是修行,洗碗也是,走路也是。」然後,還沒有等我們共修結束,她就提前走了。我心裡是略略有遺憾的,唉!又有一個不面對的人走了。

但昨天下午她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她那天下樓等公車的時候,看著那些人上上下下車子,瞬間覺得特別的清楚,特別的清靜,那種清靜是其它的法門「開悟」時無法比似的經驗。然後就對【神聖舞蹈】猛然生出了很多的興趣,不僅上我們空間下載了很多相關的文章來看,還三天兩次打電話說要繼續參加我們的【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共修,還老問林老師什麼時候過來開課。讓我頓時覺得天是藍的,太陽是明亮的,呵呵。

還有呢,一個從來沒有參加心靈成長課程的媽媽,自己是做美容按摩的,那天送孩子過來上圍棋課,順便參加我們的【神聖舞蹈/神聖舞蹈】課程,前面還有時間,就體驗了【易學按摩/養生主靈性按摩】。

做完,我問她,感覺如何,她說:「沒什麼感覺」。但當時我是覺得她說話慢了,表情放鬆了一些,我也把自己的看到告訴她,哎~慢著,一分鐘過後,她的感覺出來了。

她說:「李老師,為什麼我們現在感覺心裡沉沉的,好象不會生氣發火了一樣。如果再碰上我孩子寫作業不認真,我一定生不起火來」又一會,說:「我感覺我背部熱熱的,我的腦袋空空的。」整個人的知覺慢慢地出來了。整個晚上都沉浸在那種「怪怪」的感覺中,最後就是問:「什麼時候開【易學按摩】」,然後無一例外的哀歎:「還要等這麼久」。

所以我最近常跟蒙老師說:「奇怪了,最近好象做事情很容易哎,不敢說心想事成,但總是很順利地,很輕鬆地事情就達成了。」

還有,近期我試著閉眼走路,覺得除了要突破莫名的緊張和恐懼外,身體的覺知能力會大大提高,真的蠻好用的。

還有帶共修的時候,我也試著讓學員自己去發現錯誤而不是直接指出來,她們說會有「自我探索的樂趣」,也讓我深受鼓舞。

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這樣的狀態也感染我的孩子,他說:「不知道為什麼,這段時間我就是感到很高興。」和愛人的關係也在不斷地變得更放鬆更隨意更互動。

然後我就想,真的是很幸運認識了林老師和高老師,很幸運修習了【易學律動/神聖舞蹈】,這真是一個優美的法門,很實用的法門,讓我們生活變得越來越好的法門啊,有生之年,一定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個法門,感覺它的無究妙處,一起走在「成為自己的路上」。

呵呵,原來幸福生活是這種滋味啊。

李錚
2011-11-21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79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