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沈睡到清醒 / 自我觀察讀書會影片組

2013年「自我觀察」工作讀書會成果展,臉書粉專封面。活動已結束,報名網址目前已失效。

影片是2013年4月21日~2013年10月29日,歷時七個月的「自我觀察工作讀書會」,學員的工作紀錄與經驗心得分享。除了研讀與「第四道」相關的「自我觀察」一書之外,更重要的部分是下功夫實際的去「工作自己」練功夫。

因此過程中搭配各種精心設計的活動如:文本討論、設計食譜、餐點製作、餐廳佈置、用餐進食、環境清潔、園藝植栽、攝影製圖、影像編輯、網站設計、舞衣設計、剪裁縫製、觀察紀錄、神聖舞蹈….等數十種方式,讓成員在「做中學」同時還要在「事上練」,把理論完全融入在生活與工作當中,成為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影片中所有圖像,都是「讀書會」成員在「工作自己」時,所有過程的一部分。

另外還有2013年10月29日當天的成果發表會的60分鐘前程紀錄影片,內含十多分鐘的神聖舞蹈示範。以及一個月後成員聚會分享在生活與工作的變化,也是一小時左右的錄影,但很可惜這兩段個一小時的錄影還沒找到。

附圖是2013年10月29日「自我觀察工作讀書會」成果展的臉書粉專封面。並另設有「自我觀察工作讀書會」網站,紀錄成員們的學習經驗與心得成果。可惜於2000年被駭客入侵,所有資料被刪除,至今沒有恢復。陸續在其他網站搜尋轉載的文章或圖片,若有新的資料,本站會持持續更新。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257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