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療愈—練習善意(0102)

這是一場為期十六周的「靜心」與「內在之旅」,建議每天只聽一篇,以得淺移默化之效。
只要給自己十分鐘時間,閉目靜坐聆聽,即可轉化個人氣質,提升生命素質,改善生活品質。
如能搭配在練習「易學正坐」時播放,並於日常生活中保持「記得喝水」,成效會更為顯著。


靈性療愈(Heilung geistig erfahren)—練習善意 / 海寧格

我們要不要現在就來練習善意,讓善意來療癒我們?請把眼睛閉上。

從家族系統排列裡3可以觀察到,傷痛總是「善意地注視著某個人」。現在感受自己的傷痛,也許是疾病或是肢體的殘障,然後把自己融入這個器官或肌肉組織的善意裡,隨著這份善意而行。讓自己放下,並為那些遭到排拒的事物開始感受這份善意。通常那是對某位已逝者的善意,他還未安息,因為他需要這份善意。少了這份善意,他無法進入安詳。

譬如,那可能是對一個早逝的孩子的善意,一個被失去的孩子。我們帶著這份傷痛融入善意——帶著愛,或許也帶著悲傷,也或許帶著淚水。我們讓整個身體被善意充滿,什麽也不用做,只是讓每一個細胞都融入善意的運作之中。這股運作是純然的覺知,充滿善意的覺知。
我們也可以想象,病痛的器官或肢體走向那位已逝者,就讓它隨意而去。也許當它能夠帶著全然的愛而去時,作用會特別明顯。

我們只是等待,直到它歷經轉化後歸來。它也許變得快樂、平靜、放鬆。

如果我們有生病或受苦的親友,也是這樣。我們帶著愛注視著那個疾病,把自己融入它的運作與渴望裡。放下執著,就只是善意地處在那裡,透過這種方式,我們允許這個疾病帶著它的善意,走向它想去的地方。

剎那之中,我們发現自己身在一個更偉大的空間,裡面同時包含了許多人:生者與死者。我們善意地看著他們,不要把自己混進去,只是善意地處在那裡,帶著善意,與疾病和苦難共處。我們感同身受,也讓自己被觸動。突然間,我們被接納了,我們受到注目,也受到愛。


(共 35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