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的和諧  / 古金玉 (台北)


這是美好的一天,寧靜,充滿力量,被愛包圍著的美好的一天。感謝世儒,感謝一同跳舞的同學,感謝台下的觀眾,也感謝存在。

昨晚,是我們神聖舞蹈團演出。下午經過兩次彩排,慌亂換上銀白色的舞衣後,大家便在休息室靜靜坐著,閉目養神,等待上台。也許是等待的時間夠長,所以緊張的氛圍漸漸為安定的心緒取代。我不斷告訴自己,讓內在的力量帶領我,相信我的身體,相信我所學習的,這不是一場演出,只是邀請台下的人,與我們一同感受神聖舞蹈所引發的力量。就讓原本的擔心,化為當下的專注吧!演出前,世儒也提醒我們,不管演出過程發生什麽,只要呈現真實的自己就可以。

從第一支舞,身體,就被一股寧靜包圍,之後,無論快節奏,慢節奏,每一支舞都如此清晰,動作本身變得清楚而明白,即使是我最擔心的「Multiplication #15 March」,也輕鬆而清楚的完成。在跳舞過程中,我感覺團體所凝聚的力量,這股力量逐步向台下的觀眾傳遞。

結束後,我們在休息室繼續靜默的坐著,各自沈澱過程中所觸發的內在的情緒,感受。有的同學感動的哭了,好多位同學分享,在這表演的十二人中,好像形成一股看不見的力量,好安定,好安全。因為那份安定的力量,所以不會擔心,只有全然的信任,然後動作就自然完成了。也許,這就是葛吉夫所說在神聖舞蹈中所引發的「隱藏的和諧」。

我在演出後,持續好久的時間,都沈浸在那份安全,寧靜,合諧之中。像是和存在融為一體,沒有要去哪裡,就只是靜靜的坐著。閉上眼,即使同學們在一旁說說笑笑,但那份寧靜,合一的感受卻始終在那裡。

世儒就坐在我身旁,一股慈愛的能量,持續的從他那裡發散,而我欣喜的接收著。那一刻,我好想要握住他的手,告訴他,「世儒,謝謝你! 」我感受到師父的慈悲,也在這一晚,我看見他所要帶領我們去的地方,就正是這個內在的和諧。那是我尋覓多年而不可得的。我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對存在,對自己的信任。

所以,真的很謝謝世儒和金美(世儒的伴侶),因為有你們,讓我有機會瞥見何謂「寧靜的力量」,我將持續工作自己,讓這份力量能夠延續,甚至,就像這個夜晚台下觀眾所感受到的,我願將這份力量傳遞給其他更多的人。

古金玉 2008-05-02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56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