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誕生在我們之中(0098)

這是一場為期十六周的「靜心」與「內在之旅」,建議每天只聽一篇,以得淺移默化之效。
只要給自己十分鐘時間,閉目靜坐聆聽,即可轉化個人氣質,提升生命素質,改善生活品質。
如能搭配在練習「易學正坐」時播放,並於日常生活中保持「記得喝水」,成效會更為顯著。


神誕生在我們之中(Die Gottgeburt in unser)/海寧格

這幾天我們將在此共度一段充滿的時光——廣義的剛才聽到的是「聖哉頌」。Sanctus指的是神聖,而神聖意味著:區隔開來。聖地是一個被特別區隔開來的地方,而聖人則是與眾不同的人。

我們剛慶祝完聖誕節,而聖誕節所要傳達的訊息是:神誕生為人。也就是說,神性與人性之間的鴻溝被消除了。再也沒有一個節日能像聖誕節這樣讓我們感動的了,為什麽?

如果我們仔細觀察,不禁要問:神在哪裡誕生?只有在耶穌神上嗎?還是也在我們每個人身上?我們的誕生也就是神的誕生,除了生命的奇蹟之外,神還應該在哪裡彰顯?

對我們來說,生命的奇蹟在哪裡發生?在我們的父母身上,當他們因為愛發現彼此的時候。同時也在我們身上,我們的誕生。神在人性裡被顯現出來,雖然我們無法理解,神性卻在人性之中彰顯。

我們可以把眼睛閉起來省思,想象神在我們之中誕生。想象我們的父母把久遠以來的生命交到我們身上——透過生育把我們帶到世上。

如果我們嚴肅地看待這件事,那麽我們身上屬於生命的一切都將充滿了神性,不斷地受到一股超越我們理解的力量所運作。

我們看著內在的這股力量,看著身體與心靈之中所發生的一切。我們把自己如實地交付給它,如同奉獻給神——毫不保留地交付出去——如實地交給內在的一切,全然如是。

也許在這樣的奉獻里,我們會聽見——就像聖經裡描述耶穌誕生時的情景——天使的歌唱:「但願在天上榮耀歸於上帝,在地上平安歸於主所喜悅的人。」他喜悅眾人,我們 以及其他所有的人。現在,再一次感受自己沈浸在奉獻里,如同神在我們之中誕生。在生命的奇蹟前,我們保持虔誠、謙卑、感謝與喜悅。

我們可以再深入一些。你們之中有孩子的,也可以看著子女,看著那股把他們帶到世上的力量。把你們的愛當做伴侶,把你們子女的誕生視為一種神聖的歷程。

當我們如此看著我們的孩子時,我們不但在子女身上看見自己,不只是看到單獨的個人,我們更在子女身上看到了神。神性之愛使我們成為父母,而我們也將用這份神性之愛 去愛我們的子女。

如果我們現在以子女的身份去看我們的父母,我們會從他們身上看到誰?從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對誰的愛?從他們身上,我們感謝誰?我們敬重誰?——啊!聖誕快樂!


(共 19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