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舞蹈初體驗 / 絲絲


一、緣起,原來這世上還有這樣的舞蹈。我的一位好朋友在一次培訓課上教孩子們幾個動作,她告訴我這是神聖舞蹈的動作,那時我並不知道什麼是神聖舞蹈,每次我看著都覺得好難,所以都離開了教室。後來她知道了,說:「難你就跑嗎?」我呵呵呵的笑。然後她把我帶到跟前,跳了幾個動作,說如果我看清楚了就跟著做,我覺得好難,沒做,然後她給我簡單講解,我就慢慢跟著做。完了後給我分析我在跳舞時從動作反應出來的心裡狀況,我很詫異,我第一次知道這世上還有這樣的舞蹈,無比興奮。後來就參加了四月營,因為我想遇到那個真實的自己,然後改變自己,不一定做更好的自己,並且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讓更多人自己看清自己,可以更幸福的生活。

二、體驗,神聖舞蹈就像一面照妖鏡。每個人都有惰性,我自己也有很大的惰性,做一些事情,很難開始,開始了,很難堅持,也就很難有一個好的結果。第一天,我可以堅持沒什麼困難。第二天,遇到了很大的困難,自己在面對困難之時,就是想逃離,像以前一樣心裡生起無數念頭,想找各種藉口,讓自己放棄,但是還好,感謝老師,讓我們,讓我安住在那裡,一直堅持下來,讓我沒有再次逃離困難。在第二天跳舞的過程當中,發現自己很多問題,各種情緒。第三天的舞蹈,顯得像是一個總結,在發現自己的問題之後,就是要去面對自己的問題。我很容易受他人的影響,好的,優秀的,不好的,錯誤的。我發現當我看到不好的,錯誤的時候,自己用更高的標準來要求別人,當看到別人比我優秀的時候,心裡是會產生嫉妒的。在老師的教導下,我告訴自己好或者不好,不重要,我不一定要那麼優秀,哪怕自己是優秀的,也還有比我更優秀的,所以,謙虛,虛懷若谷很重要。能夠去包容一切的好和不好,就像太陽一樣,無有差別的付能於人。當我們站成一個大圓,我要面對這麼多人的影響,但是,當我背對他人面對自己的時候,原來面對真實的自己,比面對他人更困難。

三、離開,身體累內心卻無比愉悅。三天的時間,一晃就過去了,林世儒和高金美二位老師讓我看到,哦,原來這世上還有人是可以這樣優雅從容的生活的。在我過去十幾年的人生經歷當中,很少會覺得時間過得這麼快,很少可以在消耗體力和精力的情況下堅持三天,並且不願離開。這三天,多多少少,讓我看到了真實的自己,但是,每一個人,都帶有強大的習氣,這股習氣,又帶著強大的慣性,這股強大的慣性,讓我即使發現了自己的問題,一時也無法完全轉變,所以,我心生嚮往,希望可以一直跟著二位可愛可敬的老師,參加更多的神聖舞蹈營,然後,讓自己這股強大的慣性慢慢停下來,通過神聖舞蹈,打開自己的精神世界,提升自己看問題的維度,做一個真實的自己,內心清澈,優雅從容,並且可以讓更多的人認識自己,改變自己,喜歡自己,幸福的生活。感恩!

絲絲 2018年5月10日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58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