瞥見「全然」的專注 / Karima (台北)

「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第374期 – Movement #15 March – 台北市 2022-09-18

這是第二次上世儒老師的「易學律動/神聖舞蹈」,有別於第一次上,這次的動作掌握似乎有比以往進步一些,於是內心也在問,難道是這次比較簡單嗎?但是聽老師說這次大家的進展真是有如神助的速度展開。所以,我想也許就是團體裡一股專注的氛圍渲染了彼此吧,「神聖舞蹈」是一種團體中的靜心,對我來說,那可能意謂著自己在家練習的意義不大,定期參與聚會,就像是在幫心靈洗澡一樣,總是能在夥伴與老師的分享中,得到一些啟發。

對我來說,這次最印象深刻的部分,就是在第二天進入循環數數與交錯序列時,面對錯誤,能如此的清晰,過去我常常為了跳對某一個動作而狠狠記著,加上腳的步伐後,就十分容易發生節拍錯亂,甚至一到了循環數數,就會亂跳一通,明明知道某個地方就是會出錯,但是卻搞不懂是怎麼錯的,乾脆每次到那時就亂跳。

是的,的確在我的生命中,也是會出現這樣錯的迷迷糊糊的狀態,但是在這一次的舞蹈中,我把動作交給身體去做,保持放鬆,但十分專注的數著節拍,這才發現原來數著節拍根本不是為了記得動作,更重要的是提醒我們「記得自己」,當我們「記得自己」,當錯誤發生時,我就會很清楚的知道哪裡錯了,並且再下一次的循環中,做對它,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棒的瞥見,了解到原來只有在放鬆之中,才有可能做到全然的專注啊,同時也非常期待下一次與大家的共聚,一起為彼此心靈鍛鍊出更堅強的肌肉,時時「記得自己」。

在最後一天,跳完最後一支舞後的靜坐時,我的腦海突然湧現與一位親人連結的訊息,每當有這樣的靈感一來時,首先我的大腦會告訴我這是要去做的事,但是腦中出現的抗拒,會讓我實際去行動時只是流於表面功夫。

透過「易學律動/神聖舞蹈」的學習讓我明白,我們的行動需要有清晰的目的,假如現在這個動作是要我們把手舉向45度,但是我卻意思意思只舉了30度,雖然看似我都舉起了手,但是我明白這其實意味著跟沒做是一樣的,把手完美的舉向45度,不是給任何人看的,而是做給自己,透過「神聖舞蹈」的練習得到的領悟即是:「既然已經決定要做的事情,就務必要精準的完成,更沒有任何的苟且。」

(共 60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