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的顯化者 Manifester (0117) / 林世儒

大約在1991年左右,我的第一位神聖舞蹈老師是加拿大籍的律師,他對於九型(Enneagram)和占星(Astrology)都很有研究,有一天我帶他去陽明山走走,閒聊中他向我要了出生年月日。第二天他對我說:「You are a Manifester」,老實說我的英文能力很糟糕,我聽不出他說的是什麼字,當然更不明白是什麼含意。於是我請他把這個字寫給我看,然後他解釋說,簡單的講就是你有心想事成的能力

關於這點我是完全無法相信的,因為在我的生命經驗裡,我所想要的似乎都沒有達成啊!我想準時畢業,卻被留級了一年;我想要休假,卻被長官禁足;我想獲得某人青睞,卻被回以以後不要再來找我……都是心想事不成啊!但我把這個單字給記下來了,偶爾會想這個字的真正含意到底甚麼呢?

無獨有偶幾年後我遇到另一位來自澳洲的老師,他專修西藏脈動Tibetan Pulsing,可說是一種全面淨化肉體、精神、意識與靈性的瑜珈,他們的體系對於人有一種特別的解讀技巧。有一次上課時不知在談論甚麼主題,他突然拿我當例子,說我具有「Manifest」的能力,但我自己卻完全不相信。

我不知道他是如何判斷或解讀出來的,這是我第二次聽到這個字,所以對此我是充滿了好奇與興趣。他對著我說「只要你敢想,事情就會實現,可是你的內在卻會抗拒這樣的想法,認為這是不可能實現的」。當下我是非常懷疑他的觀點,並認為這怎麼可能。他說:「只要你去想明天你會有一百萬元的收入,那麼明天錢就會來到你的戶頭。」我說:「這怎麼可能!」他哈哈大笑說:「你看,你就是不敢相信自己具有顯化的能力,所以心想之事永遠都不可能實現。」

一晃眼三十年過去了,我對於顯化 Manifest 這個字有了新的體會,它不是我原先所設想那種心想事成,只要是我所想要的東西,都會如變魔術般的不費吹灰之力就會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如今認知到一切都是恰恰相反的,我想要得到什麼或完成什麼時,就必須集中我所有的機能與資源,朝著既定的目標去努力,一步一腳印地去克服困難,最後讓心裡所想之事得以顯化與完成。沒有僥倖,不是魔術,並非只是帶著期盼,而是全心地投入一切,腳踏實地的去完成自己心中所想的事情而已。

為了實踐我必須減少甚至停掉頭腦裡的反對聲浪與雜音,去除身體貪圖享樂而懶於行動的慣性,以及內心各種易受影響卻又不切實際的期盼。當我的身體、頭腦、與情感在多年「工作自己」的鍛鍊下,越來越有紀律,大部分的時候它們會一起合作去完成「我」所設定的事情,不再彼此衝突與虛耗能量,於是開始出現了效率與成果。我感受與享受這樣的過程與結果,我想這才是「Manifest」的真正意義。

當我內在完全凝聚為一,具有統一性,一個永恆不變的我,當我做任何事都能夠毫無懸念的去完成時,那時我就是老師說的「Manifester」。我能嗎?我是嗎?我持續持續努力的去「工作自己」,直到有一天成為Manifester。


(共 601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