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完沒了的永恆 / Rafeeca (台北)


2023「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元旦三日營今天結營了,這三天是一場可以細膩去觀察自己,他人,到整體的機會。

從身體,動作,感覺,到理解自己「在」做什麼?處於眾多紛亂時,如後去抓到一拍瞬間的「在」。反之,一再重複踩著步伐,或唱誦著「我、渴望、成為.、自己」。不正是和那「嗡、嘛呢、唄咪、吽」一樣,練習全然地聽到自己的聲音而不去認同自己再唸的那個咒語。

Samatha:止,或停。突然發生在一個瞬間,但這不是終極的追求,一切都是動態的,包括靜靜地坐著。

不經嘆了口氣,在那個「乘法舞」的序列中我竟然成為一顆孤獨的「流星」。想想,葛叔叔,把世間上的各種人際關係,用一個無限循環的無理數加以乘法運算,然後用「律動」呈現出人際各種微妙的變化,產生真實的體感與心理經驗,既真實又夢幻。回顧到此突然發現,當「七律」乘以7,142857×7=999999。疑!這不就是沒完沒了的永恆嗎?

最後,講講那個「音階」這支舞…其實我有企圖想了解我們唱出來的「音階」,但被自己的惰性給阻礙了!沒關係,過幾天,會有機會的。唱歌,動作,感覺,是為了可以把自己帶回當下,是什麼把我們帶走呢?阿哈,好似有點觸摸到什麼,又好似什麼都沒有。

感謝世儒和Misherr兩位老師,感謝同學們的共修,以及敲碗「話燒」下一次。

於是趁熱打鐵,昨晚直接跟老師敲定日期嚕!

那麼我們就六月22~25日見。

雖然不能符合同修們所期待的五日營,但至少又多了一天。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45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