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舞聚之旅後感 / Claire (台北)


我很喜歡跟團體一起旅遊,這次由活動來自各地不同「神聖舞蹈」班的學員所組成,我們一行數十人包了一輛大型遊覽車外加幾輛自駕的轎車,浩浩蕩蕩的來到風景優美的日月潭,並投宿在半山腰視野最佳的教師會館,再上去幾公尺就是富有盛名的涵碧樓了。雖然成員都是世儒老師在全省各地的學員,但我並不是每個人都認識,可是只要這個團團員的一個微笑,都能讓這次的出遊增添許多喜悅。

一次接著一次的「神聖舞蹈」發表,世儒給我們的練習時間越來越短了,也許這也是我們值得被要求的肯定,終究,我們還是可以在壓力下快速地回歸到自己,不再緊張、焦慮、慌亂、和手足無措,而是輕鬆、平靜、淡定的面對當下的挑戰。

這個前半年,我都在混沌中度過,我很努力想要平衡自己的生活,但卻只是讓生活走向背道而馳的方向,讓我不免灰心。失去中心的我,隨著漩渦打轉,不但打亂了我的心,也拉著週遭人往下滑,會突然提到自己,是因為在這次「發表」中,我看到自己 「想要在他人面前表現好的一面」那份努力所帶來的混亂,在我決定放下,什麼都不想,該離開的就離開時,這一切才會恢復平靜。

在日月潭和來自不同「神聖舞蹈」班的學員們舞聚之後,陸續看了「個人覺醒的力量」及「一念之轉」的書,讓我更清楚看到內心真實的自己,如果自己平靜如潭水,外頭的小石子投入湖面,有怎麼能激起漩渦? 原來我一直沒有尊重自己,也沒有尊重他人,我也慢慢懂得真正的「放下」到底是什麼,書上說的「知道何時行動,何時不行動的能力」就是智慧,有了這樣的智慧再去看「放下」,才能真的放下。

我深刻的意識到,如果沒有先前「神聖舞蹈」的實際體悟,書上的道理只是漂亮的文字,是無法進入我的世界。「放下」後好似失去的,心卻是踏實的。感激現在擁有的,不要去看自己缺乏的。缺乏的,去追求但不強求。知足,活在當下,是我現階段的功課。

佩芝 Claire (台北) 2009-06-17


點我查閱:近期課程、或更多精采的學員分享

(共 91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