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 (0015) /信任:天無絕人之路 / 林世儒

這是一場為期十六周的「靜心」與「內在之旅」,建議每天只聽一篇,以得淺移默化之效。
只要給自己十分鐘時間,閉目靜坐聆聽,即可轉化個人氣質,提升生命素質,改善生活品質。
如能搭配在練習「易學正坐」時播放,並於日常生活中保持「記得喝水」,成效會更為顯著。


信任:天無絕人之路 / 林世儒

人生難免有落魄低盪的時候,那樣的日子肯定分分秒秒都極為難過,度日如年絕不誇張,想起崑曲牡丹亭中「山坡羊」唱段的一句形容詞「淹煎」,真是貼切啊!但上天畢竟有好生之德,即使是把我們關上了一扇窗,必然也會為我們開啟一扇門,畢竟天無絕人之路啊!不知你是否也是如此地相信的嗎?我是信了。

三十歲前的人生可算是順遂,雖有波瀾但和四十之前相比還成不上大風大浪。自從二十七八歲決心走上成為自己的路,重新打造自己的生命,當時義無反顧也未留後路的把工作辭了,全部歸零把自己當成素人,重頭開始鍛鍊自己。我不知道這條新路能走到哪裡?但我相信,只要願意工作,再不行就算當個掃地工,肯定是餓不死而的,所以有個基本的安心。

雖然辭職不到一周,就意外被邀進入了符合心願的新跑道,但薪水微薄,不足以支撐生活和鍛鍊自己所需的上課費用,沒多久我原有的積蓄就已告罄,還好哪時候有女友Mishe的接濟,但是每個月還有房貸要繳,經常財物的青黃不接而發愁啊!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記得有一次創建堂的瑪莉打電話給我,邀我去參加「臼井靈氣」的高階訓練,費用頗高超出我當時的能力之外太遠,我立馬回絕了,經濟拮据啊!再怎麼想也去不了。掛了電話鈴聲又想起,我以為是瑪莉還要說服我,就對著電話說我真的去不了。沒想到是我的好友車莎打過來的,聯絡一下情誼,同時也關心我的近況,並且說如果在經濟上有需求的話可以找他幫忙。

我想起了瑪莉的邀約,於是就跟她說我想要去上個課,但錢不夠,能不能先借我…….。那立刻說給我帳號,我讓祕書立刻會前過去,我很願意幫人學習,不用還了。當下我喜出望外,這存在真是注定要幫我學習啊!一切來得正是時候。而車莎平日也為她的員工支付了許多學習的費用,真心的一直在助人學習而不求回報,認識她是我的好運,後來也因為她而和某個修行體系有非常深的連結,並為我的成長之路帶來深遠的影響和身心的神奇改變,容日後有機會再說。

我計畫數年和一群朋友結伴到印度去「修行」半年,就在出發前一個月,身體硬朗的父親突然過世,根據習俗等辦完後事肯定錯過了出發的日期,所以我就和家人說我決定不去了。我大哥花了兩個星期找了幾塊墓地,請風水師推算,結果只有一塊適用,而配合父親的八字,下葬日期就在我出發的前一天。於是兄姊們就說,這是爸爸要讓你去印度,你就去吧!

很奇妙的是,在我最困頓的那幾年,每當我的經濟快支持不下去的時候,就會有新的上課邀約出現,而且一次比一次的條件更好。特別是在我幾乎走到窮途末路勉強打平過日了,突然來了大陸和馬來西亞的邀約,於是開始谷底翻身,開始了生命旅程中,無論內外在,新的上升段到現在。

這些年來有著不計其數的在看起來已經絕望的時候,突然又柳暗花明因緣巧合地度過難關,並進入一片新的境界。我能怎麼說呢?除了全然地「信任」存在的安排之外,交託自己還能如何?就像這次的疫情對我的影響,極可能如Misherr所說的:「情況好我們會有半年沒工作,情況不好要一年,萬一情況很糟糕,那就要失業了」。

怎麼辦呢?我「相信即使在絕望的時刻,我們仍然會受到關愛。」我安心地等待疫情的過去,無論是復工或失業我都接受。但在這等待的期間,我會每天「為祢朗讀」,希望大家都能「因為安心而受到許多力量的引導,並且愈來愈平靜,愈來愈深,愈來愈凝聚」。疫情過後「我們將有別於從前:我們不再恐懼,我們信心十足,我們能夠安心應對各種考驗」。


安心(Getrost)/ 海寧格

信任能夠撫慰我們,能為我們帶來安心。這裡的信任指的是一種足以信賴的信任。信任一個比我們更有力量的偉大存在信任它的高瞻遠矚,並相信即使在絕望的時刻,我們仍然會受到關愛。

我們感到平靜,並且安心地看待周遭所發生的一切,即使我們還無法掌握它們。這證明瞭一個我們都曾有過的經驗——人只要放下恐懼,眼前就會出現道路,最後一路平安。

一個安心的人是覺知的,他能在適當的時刻抓住時機。即使是等待的時候,我們也要保持安心,而且也唯有安心的人才能堅持下去。

內在之旅也要走得安心。有時我們會想,有些事在啓程前似乎非做不可,我們以為這些瑣事比自己還要來得重要,然而內在的不安卻會提醒我們,這違背了真實的力量。此時我們應該回到安心的狀態,也就是說,我們要把自己交付給真實的力量,信任它,並展開我們的旅程。

這樣一來,那些先前看來很重要的事,很快就顯得微不足道了。虛妄不實的事終究是短暫易逝的。

我們的內在之旅會因為安心而受到許多力量的引導,並且愈來愈平靜,愈來愈深,愈來愈凝聚。

走過內在之旅,再度回到日常的生活,我們將有別於從前:我們不再恐懼,我們信心十足,我們能夠安心應對各種考驗。

(共 31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