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機:臨門一腳的動力

去(2019)年有想過鍛鍊一下自己的聲音,想選本書來朗讀,但一直沒有行動。海寧格大師過世時想每天念一篇他的文章來紀念他,卻拖延了下來。有朋友受傷在家休養,又動起念頭每天為他讀一篇文章,還是沒有實踐。昨天在中壢班上 「易學律動 」課,當同學們依新的細節要求跳完舞蹈後,我請全體閉目靜坐,依慣例放了一首葛吉夫的神聖舞蹈音樂,這次沒放慣用的大提琴版,而是用亞美尼亞傳統樂器演奏的 Chant from a Holy Book。

在樂音中內心激起強烈的情感,喚醒了過往的一些記憶,我決定要開始為大家朗讀一本書。下課前的團體討論我向同學們說,我決定要在接下來因防疫停課的其間每天為大家讀一篇文章,而我想要朗讀的書因搬家依時間找不到,去年就想這麼做了,但一直都沒能實踐,那是一本海寧格先生寫的書,那年每次到他住宿的酒店見面時,他都會很高興的拿著當天完成的新手稿跟我說:「Niten,看我又寫好了一篇有關Meditation的文章……」。

幾年後中譯本正式出版了,接下來有很長的一段期間,只要是律動課下課前的靜坐,我一定會挑一篇為同學們閱讀,做為課程內容的一部份,以提升心靈的學習效果。昨天我沒有說書名,只說是一本海寧格寫的精裝的書,Smita立刻說:「我知道,我剛從書櫃裡找出來,正準備趁停課期間帶回家閱讀。」然後他就去另一個房間拿出了一本書,果然是我睽違數年的那本書。一直很想為紀念,為朋友,為自己朗讀的「內在之旅 」。

我問Smita能不能借我,我願意每天朗讀一篇並做成音頻傳檔,這樣他可當有聲書來聽,Smita很爽快的答應了,我就很高興的把書帶回家了。這真是一個重要的契機,因緣際會下產生了臨門一腳的動力,從明(3/26)日起,我會每天閱讀一篇,為我、為你、為祂……,希望大家會喜歡,願能滋養眾人心靈的「胃 」。

如果你迫不急待地想要閱讀「內在之旅 」這本書,請點擊連結到博客來網路書店買吧!

一篇,為我、為你、為祂……,希望大家會喜歡,願能滋養眾人心靈的「胃 」。

(共 26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