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與否的掙扎」練習日記(13)

「是與否的掙扎」練習日記(13)2020-05-21
今天的感覺十分奇怪,一開始就立即趕到自己的身體至少矮了半截以上,從一座高聳的大山,頓時變成矮小的丘陵,沒有萬丈豪氣,只是凝聚沉斂。注意力來是被昨天的「十二辟卦」所擷取,練習過程中,滿腦子都是這十二個卦和心靈成長各階段對應關係,也激發出了許多教學上的技巧與方法,越想越深入,越來越有趣。突然內在有個聲音說: 「你又陷陷入否所設下的陷阱,偏離當下進入妄念了。」

帶著警覺我再度把注意力放在當下身體的覺受上,至於「十二辟卦」的可能應用,另外找時間好好地思索推敲吧!手臂的壓力似乎又回到上週那樣的沉重,痠痛感也增加了不少,出現了兩三次放下手來的念頭,看來「否」可是陰魂不散啊!並變身為各種方式來讓「是」徒勞無功,還好今日英明完全不為所動,還是順利完成練習。

過程中新增了對眼球的感覺,相對於其他部位,顯得突出。在眼球後方有點酸麻感,慢慢擴張到整個眼睛,可以清楚地感覺到眼睛是一個球體,只是後方感覺特別強烈。另外也發現從鼻子兩側下方道上嘴角的兩側的肌肉有些緊繃,這都是第一次發現,顯然自己處在某一種壓力之下而沒有發覺。還要再觀察與探索。

結束後放下手來,比昨天痠麻,但恢復得很快,明日繼續。


輝玲:5月25日「是與否的掙扎」第13天 15分鐘最近練習前我都會先靠墻感覺自己站對姿勢才往前幾步,雙腳打開與肩同寬,擡起手看時鐘,練習才開始。今早更注意自己的站姿,不讓肚子有機會往前挺。5分鐘時突然打了個噴嚏,本來雙手已開始酸痛的,噴嚏後頸肩的肌肉被突然拉緊,手的肌肉酸痛馬上加劇。我以放松肩頸和伸長雙手來減緩疼痛,有些效果。可是過不了幾分鐘,左上臂的三角肌和右邊腋下至手臂的小片肌肉拉扯痛。接著胸椎兩旁的肌肉也酸痛。11分鐘胸前肋骨也有些痛,1分鐘後手開始有些抖,跟著頸椎兩旁的肌肉非常疼痛而且很快沖上頭,突然左眼視力有些模糊,我沒有怕,穩穩的靜靜的觀,很快它就恢覆正常。(其實昨天左邊牙齦處也有疼痛一下)堅持兩分多鐘後時間到。慢慢放下雙手。閉上眼睛正準備享受感覺高大與平靜的時刻,我的骨盆突然不快不慢的往右邊推,推到盡頭又往回推,就這樣右左右左的推了一陣子,緩緩的回到正中。緊接著頸和頭也右左兩遍擺動一陣子,同樣的慢慢回到正中停下,然後由基底輪開始帶動著上半身左右搖動一陣子至慢慢停下,輪到雙手先左右到前後擺動到慢慢停止。整個過程約18分鐘。還有它無論哪個部位的擺動都像有節奏似的,而且雙腳是平穩站立,體內是順暢和舒服的。我越來越深的體驗到,“是與否”的練習在一步一步的幫我調理身體上的病痛(當然藥我還是繼續吃)及幫助我們擺脫平日許多沒有必要且有害的苦。

方圓:「是與否的掙扎」D13 19分今天一舉手就感覺胸前鎖骨處特別的拉伸與酸漲,心跳加速,有點喘不上氣。不過有個新发現,腋下“蝙蝠袖”的三角地帶像加了兩個三角支架,感覺從腋窩里生出張力來,整個上半身就像晾在衣架上一般,有種從內而外的膨脹感和支持感。不過這個狀態維持得不久,隨著手臂上发的疼痛而消失了。今天的9分鐘-13分鐘特別難熬,強烈的“否”的聲音一次更勝一次,差一點就被打敗了。還好我突然靈台清明,給自己暗暗打氣:你完全可以堅持下去的,相信自己!另外好像哄自己許了個願:完成今天的任務,晚上獎你一個小娛樂。哈哈!拿對女兒的那套對自己,居然也管用。在最痛苦的時候,我觀察到不自覺用力時胸椎有輕微的右轉,且左肩旋轉向前右肩向後扯,是個防禦準備逃跑的姿勢。這跟我幼年面對壓力時的創傷完全對應起來,那一刻有一種新的對自己的了悟发生。過了極限點,最後的三分鐘反而出奇的順利,仿佛只有幾個深呼吸的功夫。放下手臂時居然一點酸痛都沒有,自然垂落身體兩側,內心一片寂靜安寧。

施崢:第13天 18分鐘
今天早上走了內在的一個月的分離創傷,身體還沒有完全覆原,吃了點粥,走去外面曬太陽,聞著花香,聽著鳥叫的聲音,好滋養那個內在孩童啊!我找了一片樹蔭,開始是與否的練習,可能是身體走了不少東西吧,今天剛上來,還是蠻輕松的,慢慢的手臂又開始呈現,昨天那個麻的樣子,腹部開始有感覺也變得麻,和昨天有個變化,海底輪的麻明顯減輕了,我的創傷主要是海底輪的恐懼,我想他至少有一部分是走掉了,今天全程能感受到那個孩子的喜悅,聽著鳥叫,聽著音樂,然後站在那里,雙腳比昨天穩了,沒有那麽緊了,站在大地上,雖然手臂在麻,一點都沒有掉下來,心情是愉悅的,後來慢慢地那個麻的感覺到了上嘴唇,今天手麻的感覺到後面比昨天好像要厲害了,大腸經尋行嘴唇和肚臍兩邊的天樞連成了一條線在麻,到18分鐘的時候,我有意識就停了,慢慢的收了手臂,依然是喜悅的,抱著自己的身體很舒服,很溫暖,雖然沒有做那麽長的時間,也沒覺得怎樣,整個過程很輕松、喜悅,春回大地的感覺。內心的那個孩子開心了。

(共 12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