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與否的掙扎」練習日記(11)

2020-05-19
今天一開始就覺得雙腳就像長了樹根似的,深深的扎入地下,站得特別穩,特別挺拔。就像一棵參天大樹,聳立大地直向雲霄不被動搖。也像站崗的儀隊衛兵,對眼前的一切發生都不為所動,完全就是一尊雕像。當我抬起雙手、立即感到我是一座高聳雄偉的大山矗立在天地之間。

我的胸椎比昨日更稍微向外突出,兩肩也跟著向後微縮,整個肩膀從側面看,應該是成一直線(橫向中軸),完全平了。脖子也更後縮,頸椎線的中軸也接近中心了。整個練習的困難度降低了不少,沒有那麼多的掙扎,雖然痠痛感依舊還在,但已不造成太大困擾,只有最後幾分鐘要有點堅持就行。

一開始就很自然的進入「逆腹式呼吸」,但因下背部的肌肉尚未鬆開,因此呼吸量比平的「腹式呼吸」少很多,而增加了呼吸的次數。肢體的痠痛主要集中在大椎及其兩側的肩膀和頸椎兩側的肌肉,共四個部位,其他的都微不足道。相信隨著姿勢的精調,會慢慢有所改變。明日繼續觀察。


輝玲:5月23日 「是與否的掙扎」第11天 15分鐘今天的練習過程中,手、頸項和頭的酸和痛都還是有,我學習把注意力放在腳板的三個點,站立的姿勢和葛吉夫的眼神。給自己設下了目標:加強注意力的長度,深度和廣度。15分鐘結束後,感覺自己的身體好高大,內在好強大!

方圓:「是與否的掙扎」D11 19分鐘
今天繼續練習雙腳等肩寬,嘗試感受有何不同之處。一上來就有種更為穩定的感覺,像個真正的“大”人。不久就发現後背兩側的肋下有牽扯的酸痛感。這是第一次发現。前面幾分鐘胸口有些发熱发緊,調試呼吸後消失。雙肩峰的疼痛在第8分鐘變得明顯,同時手臂有微旋轉向前的趨勢。調整回來時有點用力,身體感覺有點累,下次這里要注意勻速和更小的力。除肩峰手肘外,手腕手背也疼了一會。但最後只剩下肩峰的疼痛,像被刀齊肩砍斷的感覺。借助施崢的竅門,在感覺疼痛加重時,就是需要調整手臂恢覆水平的時機。14分鐘時內在到了極限,手臂疼得快招架不住,心里的聲音特別大“就到這里吧,明天再加油好了”。但有前幾天累積的自信打底,終於還是挺過去了,只是雙臂抖得厲害,心里很難受。眼睛的余光無意中掃到窗外爬藤的一叢嫩葉在微風中顫抖,心中突然湧過一陣無來由的感動,那景象瞬間具有一種無與倫比的美,給我的胸中注入一股溫柔的力量,令我突然忘卻了所有身體的痛苦。幾秒鐘之後再定睛看去,那種美卻又突然消失殆盡,只剩下普通的事物。最後兩分鐘,痛苦達到最大,我忍不住大口hu-wa地換氣,以獲得更多的能量。這動作讓我胸椎伸展,目光無焦點地平視,胸中竟感受到一種非常高品質的情感,純粹而坦然,難以形容。

(共 21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