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心成為一個通道 / Kaveesha (台北)


這次終於親自參加了世儒老師的【易學按摩】(原名養生主靈性按摩),真是名不虛傳。

當然,有海寧格大師背書過的這套方法,我自然期望不低,但是,三天下來,還是讓我驚豔不已。

我過往不太愛被按摩,一直到我自己開始辦一些很有品質的身體工作課程,認識了一些臨在品質與手感很棒的執行師,我才逐漸接受,甚至喜歡上身體工作。這些年來,經驗了不少在身體上工作的方法,在實際經驗與理論上有了一些內化整合,於是在課程的第一天的尾聲,我就跑去跟世儒說:「你這套方法很厲害!」

易學,意指汲取易經中的指引,但同時也意味著「容易學習」。容易學習,其實是一件最不簡單的事,因為那意味著設計者對人有著非常深的理解。世儒傳遞的手法不複雜,但在許多的細節上,看似簡單,卻意義深長。很多時候,就是這些小細節,可以很快的讓對方信任你,放鬆下來。通常,一個個案,當對方信任你,你的工作已經完成了一大半。

再來,我很少遇到很少身體工作的教學有強調「身法」的基本功。這裡說的身法,可不只是怎樣使用身體會省力而已,還強調了身體運用上的鍛鍊,包含身體各處的力量、彈性、手部感知力 等等。這些年下來,我真的發現,在身體上有鍛鍊的身體工作者,給出來的品質就是不一樣。世儒提供幾套他設計出來的鍛鍊方式,並且將身法與心法結合,真是太高明了~

心法,才是這套按摩最本質的部分。世儒當年依據莊子的《養生主》篇而發展出了這套按摩,目的不是要來解決什麼問題,而是為了鍛鍊心性。庖丁之所以能神乎其技般的解牛,是因為他對「道」的愛好,而非追求技巧。當人能夠順應天道,放下自身的意圖,無論做什麼,都會成為一個天地的通道,自然朝向自利利他的方向發展。而世儒這套【易學按摩】,初衷是為了練習動中靜心,然而接受者也在這樣寧靜無我的品質中,深深被療癒。我也終於明白為何海寧格大師會如此推崇這套手法。

課程的最後一天,一位同學說:「我覺得與其說來學習按摩,不如說我是來學習『道』的。」確實如此。這三天的確會學到不少手法,但那些手法之外的:身法與心法,將更能運用在生命中的每一個面向,並且受惠一生。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189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