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外的成果表現 / 林世儒


地上藍線條的就是Enneagram,六位舞者必須沿著線條的方向並配合音樂的速度持續旋轉並互相交叉而過,同時要避免相撞。

(本文是網站被駭,資料全失之後,在其他網站找回的舊文)

今天(2005-06-29)是龍潭快樂讀書會第30期的期末聚餐,每個人一早就起來準備一道菜,帶到讀書會與大夥分享,Misherr和我則準備了涼拌珊瑚草,大約9點半到了龍潭,此時場地已經佈置好了,大多數的學員也將她們的拿手好菜擺了出來.我還特別帶了一個液晶螢幕去,播放前天才剪接好的影片,其實是過去兩三年來的一些相片,加上音樂與動畫看起來有些專業的效果,看到過去的這些相片,許多人都勾起了許多美好的回憶,而這些我當時在課程進行中所拍的相片,說實在的我自己也覺得拍的很好,特別是一些特寫鏡頭,抓到了每一個人的神韻.

十點時舉行新舊會長的交接,創會會長朗茹也特別蒞臨,在大家的祝福之下,美芬接下了素錦的棒子,成為快樂讀書會第五任的會長,時間過得真是飛快,我在此已經擔任了7年的指導老師了.接下來是神聖舞蹈的Demo,我先跳了一支舞Prayer in carre,接下來請同學自願上來跳Tibetan Melody,這時常青,翠華和春香幾位學員自動上台,當我看到她們放鬆又專注的眼神和優雅的動作時,頓時傻了眼,記得在課堂裡她們手和腳的動作始終組合不起來的,總是滿臉的焦慮、懊惱和自責,今天怎麼進步這麼快,跳得如此順暢。

接下來徵求九位學員跳九型之舞Enneagram,結果更是讓我跌破眼鏡,實在很難相信他們竟然真的可以在Enneagran圖上,依照音樂節奏的速度,沿著地上的線段連續旋轉著並直線前進,而且每兩小節就要停下來,然後立刻換朝著另一個方向連續旋轉直線前進,同時還不與對向轉過來的人相撞,難度超高。雖然他們動作雖然還不夠標準,但已不再像平日練習時的跌跌撞撞,頭痛暈眩想要嘔吐了,能夠這樣已經非常厲害了。Demo完之後,林坤鐘老師還特別跑來說他看了很感動,同時他也特別注意到了舞者所散發出來的輕鬆,清醒與優雅,他說大家都跳很棒。

接下來我和Misherr一起跳Six Positions和Circle Dance兩支舞,然後請沒自動出列表演的同學跳The Fall of the Priestess 和March這兩支舞,令我很訝異的是雖然一個學期沒跳了,大家居然都還記得.我實在是太小看學員們的潛力了。不過也因為是平常上課時的表現的水準差距太大的緣故,今天看到學員能有這樣的表現,自覺十分慚愧,我太小看人了。一方面又感到喜悅與高興,能夠擔任他們的指導老師讓我感到與有榮焉。更何況這次並沒有在事前排演與練習,只是臨時起意,想跳的人就上來跳,因為自上課以來就不斷強調,我們練習神聖舞蹈不是為了要表演給人看,想要吸引別人的眼球,而是透過它來鍛鍊自己,幫助自己歸於中心,去鍛鍊並擁有意志與意識,以及呈現出當下自己真實的狀態。

看到學員這麼好的成果表現,原本羞澀膽怯的人,蛻變得能夠從容自信的眾人面前舞蹈,並呈現出內在的輕鬆與優雅,讓我非常安慰與開心,我想下學期可以加快與加深教學內容,能夠有一群人這樣長期的共修真的是很珍貴,我秉持「人在安全的環境之下,會自己朝著正向發展」的信念與做法,也在學員身上逐漸看到成果,期待暑假的「七輪呼吸Chakras Breathing」課上再聚會,更期待下學期的「成為自己」課上再共修.


點我查閱:近期課程、或更多精采的學員分享

(共 145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