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住混亂的心 / 莊寧(台北)


前幾年,我開始進入身心靈的領域學習,雖然覺得自己很努力,但總是無法學到位,改變與成長極其有限,內心不免十分苦惱。三個月前詩君幫我引介世儒老師的【易學律動/神聖舞蹈】課程,結果讓我如同發現新大陸,完全踏進了心靈成長的這個領域裡。

光是一開始老師教的動作、舞蹈、及數數字的過程,就令我不斷卡關,腦中一團糨糊,整個人處在緊張與焦慮當中。自己過去每天辛苦的修煉成果,此時完全如同「鏡花水月」般的成了夢幻泡影,一股腦全部瓦解。我無奈地自問:明明就很簡單啊?三歲小孩就會的事,為什麼這些動作和數字,卻讓我做得如此困難?課程中,世儒老師告訴同學們:做的對不對,不是重點,而是要安住在自己的狀態裡,順著《大學》所提示的「定、靜、安、慮、得」這些過程,必會有所得。

於是我告訴自己:「是的!就算是做不對又何妨,一團亂的心和腦,當然不可能會得到正確的結果!」之後的幾堂課裡,雖然我還是會常常呆立在自己的位置上,但這時的我已經有能力去觀察自己的狀態,有什麼樣的內在情緒與感受產生?可能是自己過去有一段時間的修練,情緒的波濤沒有很大,接著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才能跟進同學們的動作。

要特別感謝Misherr老師,將數字的流動變化,用圖表清楚地標示出來,讓我把從小討厭數字的抗拒心,能夠鬆懈下來。漸漸的我比較能夠安住在自己的狀態裡,即使過程仍有不少紛亂,也會不時地警覺著要「記得自己」。

回顧在生命的過程裡,我也常常沒有一個正確的智慧引導,雖然在生活中努力不懈,但是還是跌跌撞撞,無法有所安立。【易學律動/神聖舞蹈】的學習,確實是我最需要實修的一門技術,十分感謝有世儒老師及Misherr老師的教導,帶領我及同學們擴展身心靈的領域,不斷再前進,感恩世儒老師及師母還有共修的同學們。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82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