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帶我回到當下 / 黃雁 (上海)


上完林世儒老師在上海三天的「易學律動/葛吉夫神聖舞蹈」工作坊,在車上一遍遍的聽著西藏旋律,腦海裡浮現車每位同學跳舞的身影,每一個身影都是那麼美,那些美深深的感動著我!感謝每一位同學的相伴!

昨天早上吃完早飯,準備送孩子上學,換好鞋子準備出門,在我準備開門的時候,女兒又停下來蹲下擺弄她的書包,「快點,你又要拿什麼?」這句話正要出口的時候,我看到她拉拉鍊的動作,看到她緩慢輕柔的慢慢拉開拉鍊,「快點」兩字又想衝出口,可是看著她的動作又好像感覺到什麼,那兩字忍住了。於是我也蹲下來,看著她,在她書包裡拿出她要拿的東西,然後又緩慢的開始拉拉鍊,那一刻突然感到她是如此專注,帶著高度的注意力,就這樣看著她,等她結束,站起身,與她牽手一起出門。

現在回想,昨天在看她拉拉鍊的時候,我覺得一切是那麼的安靜,雖然很清楚的聽到兒子和老公在邊上說話,可是不影響我的安靜,而且雖然女兒沒有看我,但我很清楚的知道那一刻我跟她在一起。現在想來,好險,還好我的話沒有衝出口,不然女兒就被我破壞了!感謝女兒帶著回到了當下,帶著我進入那份寧靜!更感謝林老師高老師的神聖舞蹈,讓我提高了我的敏銳度!

雖然昨天那個過程也許不到一分鐘,但感覺那個過程好像很久,那個安靜也很久,有點明白當下就是永恆的味道了!

這幾天感觸很深,神聖舞到對於我開車這幾天有很大的幫助,讓我看到我一直以為我車開的不錯,但這幾天發現我開車的方式是不對的,也明白老師說的「儉」,在開車的時候有很多多餘的動作,空的時候再分享哦!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88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