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 (第358期 中壢)

2021年11 月2日,下午 1:30 ~ 2022年1 月25日,下午 3:30

這項工作是一個秘密,一個必須被看見,被活出來的秘密。
把人帶離開他的夢,讓他直接去面對自己和生命的奧秘。
當他瞭解了奧秘的秘密,以及秘密的奧秘,他就來到了音階的終點,
回歸到了自性裡,活在平靜之中,這對他是最好的了,其它夫復何求呢?
~ 葛吉夫 George Gurdjieff


易學律動——透過東西方古老的智慧,改善當今的生命質量。

· 容易學會的身心律動:看清慣性消除緊張焦慮自責,從錯誤中學習抗壓與穿越糾結,遇事不慌亂。
· 容易學成的基本練習:紮根地面改變體態擴大眼界,註意力歸於中心不受外界影嚮,內在有定力。
· 容易學好的易經智慧:調整心態有效改善生命質量,帶來身心和諧舉止優雅的品質,喜悅做自己。


本期必學舞碼是超級優雅扣人心弦的 Assyrian women mourners,以及托缽僧舞中常見的蘇菲旋轉。在神聖舞蹈裡的蘇菲旋轉有非常嚴格的要求,為了重現重現某些宇宙律則,不同的舞碼會有不同形式旋轉,和不同的技巧,無論是落腳點、速度、角度都有一定的規範。而我們這期會從最基本的蘇菲旋轉開始練習,並嚴格的依照音律轉動,做好打底的功夫,為將來的進階做準備。


甚麼是易學律動

數千年前東方的兩河流域(黃河、洛水)產生了華夏文明,而其智慧結晶「易經」指導著人們的生活至今。西方的兩河文明(幼發拉底河,底格裡斯河)則孕育出了類似舞蹈(葛吉夫律動)般的鍛練方式,來增進生命素質。

五千年後東西雙方的兩河文明在此相會,將會為我們的生命帶來甚麼進展?

神聖舞蹈的發現者和創始人葛吉夫,為了探索生命的奧祕,游遍中亞許多地方,他在參訪一些古老的修行團體、寺廟或特殊民族部落時,發現他們的一些舞蹈動作,活像一個字母表。舞蹈的每個手勢或姿勢都是一個字,組合起來就像一本書,每組動作、旋律都是一個語句,有它自身文法、詞彙及語義用法。古代的人,就通過音樂和這些舞蹈,把他們的智慧傳承下去。

具有三十年律動教學經驗的林世儒老師,近幾年來學習易經之後有著驚奇的發現,東西雙方的智慧竟然彼此融合且相互補充,可以簡單又容易的為我們的生命質量帶來提升與成長。經由學習與鍛鍊即可改善現代人容易焦慮、緊張、註意力不集中的困擾,因犯小錯而內心糾結、自責而表現不佳,然後失去動力與熱情的負面影嚮。

而在實際的律動練習中,我們將看到自己的慣性糢式,搭配易經的指引,將會找出一條適合自己的改善之道,更加覺知敏銳同時又不受外界影嚮,輕鬆的面對生活與工作的挫折與壓力。為自己的生命帶來身心輕松,頭腦清楚,內外和諧,舉止優雅的品質。


易學律動(葛吉夫神聖舞蹈)的效用?

初期它像一面照妖鏡原原本本照出自我的性格,初學者刻意想隱藏的自己,如焦慮、緊張、無助、挫折、走神、擔憂、自大、驕傲、忌妒、好功…..等負面情緒與思想。學習過程中這些對生命成長沒有助益的部分將一一被去除,留下輕鬆、專註、優雅、寧靜、和諧、自信、穩定……正向素質。

與你的身體建立真實的、全然的、深入的聯結,並幫助與他人建立超越自我人格的,真實的、必要的聯結和更加臨在的交流。加強我們在自己中心的能力,抗壓的能力,以及記得自己的能力;在你的左右腦之間建立新的神經連接,並開發右腦;找到內在男性能量和女性能量的平衡點。

超越我們身體,情感和理智等三個層面的慣性,從而重獲自尊與自信;發展我們的三個中心,使他們和諧且平衡;成為真正能「做」的人;提升至更高品質的覺知及與意識狀態。遠離負面情緒,熱情全然的生活;幫助我們面對「我必須做」和「我做不到」之間內在掙扎;學會寬待我們的錯誤,並且有創造性的從錯誤中學習。


你願意體驗神聖舞蹈帶給你的喜悅和和平嗎?

工作坊內容

  • 透過易經的錯、綜、複、雜等四種卦變,提升敏銳巨微兼具的觀察力和臨在能力,應用於學習與生活工作。
  • 透過學習「葛吉夫神聖舞蹈」,深入觀察自己理智、情感、運動、和本能四種機能的慣性運作方式。
  • 深刻經驗在犯錯與挫折時,產生內心糾結與所帶來的負面影嚮,然後找出輕鬆穿越的方式。
  • 學習在混亂當中,找到有用線索,優雅脫困,鍛練自己解決問題與面對困難的能力。
  • 有效提升意識狀態,延長擁有注意力的時間,擴展注意力的廣度和深度。
  • 鍛鍊不受別人與外境影嚮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與質量。
  • 練習收攝心神,擁有專注又放鬆的能力,處在寧靜、安祥與和諧的狀態中。

導師介紹

林世儒,高金美。一對持續工作自己的靈魂伴侶,從事教學工作三十年。致力於用現代的方式詮釋古今中外的智慧,把經典落實在生活中,增進生命的質量。設計有「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葛吉夫神聖舞蹈」(易學律動)、「易學正坐」等課程,主持Podcast【示如在現】《成為自己活在當下》節目。發願以有生之年協助人們,透過「工作自己」的方式獲得身心內外的和諧和喜悅,進而成為自己並欣賞自己,然後融於社會又保有個體性,讓生命優游於生活之中。


學員經驗分享: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工作坊資訊 (其他時間與地點)

【日期】: 2021年11月02日-2022年1月25日
【時間】: 每週二下午13:30 ~ 15:30
【地點】: 桃園市平鎮區貿五路77號
【費用】: 9,500元/人。
【聯絡】: 0922-738-102


[contact-form-7 id=”2206″ title=”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第358期 中壢) 報名表”]

(共 192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Details

Start:
2021年11 月2日,下午 1:30
End:
2022年1 月25日,下午 3:30
Event Category:
Event Tags:
, , , , , , , , , , ,
Website:
www.samasati.org

Organizer

向光之徑

Venue

中壢
平鎮區貿五路77號
桃園市, 台灣
+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