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全家的咒語 / 方圓 (上海)

本文轉貼自2020/06/10 上海學員方圓在<簡書>上對「踩剎車(0076) / 暫停 :優雅的重新開始 」的回應。看到她們全家因為方圓從【易學律動/神聖舞蹈】的的學習種所獲得的成果,應用在與老公和小孩身上所產生的家庭關係之蛻變,十分令人感動與羨慕。轉貼特此文轉貼此文,希望更多朋友能學會這句具有神效的咒語,改變自己的生命品質,以及與家人朋友的關係,共創生命的美好。


「停下來,優雅地重新開始」——相信這句話,對於上過世儒老師課程的學員來說,實在是再熟悉不過了。非常喜歡老師在課上講解「停」的這一段,他說:「停」同「亭」。中國古代建築藝術的非凡之處,總會在景觀最好、視野最佳的地方修一個小亭子,讓人們能夠駐足停留,欣賞美景的同時休憩身心,然後再次精神抖擻地出發,前往下一個目標。

在「易學律動/神聖舞蹈」的課堂上,當跳不出來、跟不上、組不出動作時,往往也會出現一些奇特的「風景」:新學員們會撓頭傻笑,瞪眼發呆,拔腿就逃,甚至痛哭流涕;而有經驗的老學員們則會沉穩一些,保持眼神與數數,不慌不忙地從下一個音樂的起點,重新開始舞蹈。曾幾何時,我也是學員中著名的「愛哭包」之一。

第一次到南寧參加【易學律動/神聖舞蹈】7日營,因為怎麽都跳不出一段7拍的間歇動作,我毫無形象地趴在地板上,淚流成河;第二年也是在南寧,我略有進步,但也是一邊錯誤百出地堅持跳著《波斯華爾茲 Persian Waltz》,一邊忍不住臉上千溝萬壑的淚珠。第三年,當我好不容易能夠以較為輕鬆的心態,面對依然組不出動作的舞蹈,「優雅地重新開始」時,卻一轉眼看見身邊的夥伴泣不成聲,梨花帶雨般哭得讓人揪心。一時間真不知心裡是什麽滋味。

我並不是一個堅強的人,這一路追尋老師和神聖舞蹈而來,數不清灑落過多少淚與汗。每到內在摩擦最劇烈的時候,就會想起老師說的「停」與「優雅地重新開始」,似乎就能重新充滿力量,由此更多地接納自己,輕裝前行。

與先生的互動經歷也是一樣。最初感覺自己痛得簡直沒法活了,只想離了這個百無是處的男人,一了百了。但從開始學習成長以來,我看到了對自己的諸多不接納,看到人與人的差異,看到我並不如我想的那麽完全正確,於是鼓足勇氣,重新開始走近他,認真面對彼此的關系。

那段「拉鋸戰」般的過程,如今想來還不由得牙槽發緊,眼眶酸澀。無數次感覺像是「熱臉貼冷屁股」,無數次發現對方並不能給予自己預期的反饋時,那種失落,那種沮喪,那種痛苦,真的千百倍勝過【易學律動/神聖舞蹈】課上經歷的磨煉。

但我始終記得初衷:我一定要改變我的生活,不管多麽難!那時候,老師的笑容時常會出現在我的淚眼朦朧中,始終是那麽的慈悲與接納:「失敗了不要緊,停下來,優雅地重新開始!」這麽多年過去,我的家庭氛圍真的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我眼中的先生竟然神奇地由「沒心沒肺的甩手掌櫃」,變成「二十四孝好男人」。

真不知道究竟是時間改變了我們,還是我們改變了時間?現在的我,在對待孩子的教育問題上也變得寬容了。女兒常常驕傲地對她的同學炫耀:我考多少分我媽都不在乎,她只會耐心幫著我一起找到問題,讓我記得下次重新再來就好了。而我看著她一天天地更加自信,更加投入在感興趣的事物中,心中確實無比欣慰。毫不誇張地說,這個「停」與「優雅地重新開始」像一道魔法咒語,幫助了我的生命,以及我全部的家人。

因此我也時常盡我所能地把這個魔法,分享給其他身處困境的朋友們,並由此見證了不同生命那多姿多彩的無限可能。把每一天都當成人生最後一日,把每一刻都成為新的起點,我還要讓自己準備得更充分些,更優雅地向前走。感謝老師珍貴的教誨!


熊柏豪:我也很有感覺,我小時候有受過家暴,一直跟家暴者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一直在想今生大概無和解的可能,但不知道是因為治療的關係還是因爲看了世儒老師的文章,我就很自然地跟他和好了,自己都覺得挺神奇的,我不認為自己能夠勝過小時候的創傷,不然就不叫創傷了,也許治療有某些幫助,但我也許也受到潛移默化了,就像老師說的:[「人在安全的環境之下,會自己朝著正向發展」這句話。只要環境夠安全,當事者就會自然產生改善自己的意願,只要有意願就會有意識:只要有意識,自己就會去找出有效的方法來:只要有方法,就會有意志依法確實執行;只要開始實際的行動,必然會有成效;見到成效就會對自己產生信心和力量,然後產生正向的循環。因為這份內在的力量與自信都是來自於自己的身上。]

黃詩君:@熊柏豪 好動人的一段經驗分享,看見你內在飽滿的能量,你真是一個有智慧的人啊~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133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