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4 感受:我的心和地球一起跳動 / 林世儒

生命不應只是變老,而是必須成長。我始終深信「人在安全的環境之下,會自己朝著正向發展」。
您好,我是林世儒,歡迎收聽【示如在現】《成為自己活在當下》,與您分享我所讀過的書,遇過的人,以及做過的事。讓我們一起探索生命的課題與心靈的渴望,願每個人都能夠活出自己的天性,打造出讓自己滿意的人生。


從2001年開始,海寧格大師到台灣來開系統排列工作坊時,我都會為他做幾次「易學按摩」個案。有一年他提早到了台灣,我當然又去他住的飯店(酒店)為他做個案。這次他住在台北車站前的凱薩大飯店,當我按了門鈴,他開門看到我,然後就對著我說:「你知道我為什麼沒在其他國家多停留,只要工作坊一結束,我立刻就離開,然後把所有的休息時間都放在台灣嗎?」我怎會知道海寧大師的考量是什麼?所以很就直接回答他說:「我不知道。」接著他就帶著一臉狡詰微笑,指著我鼻子說:「因為你啊!」我很訝異的問他:「為什麼?」

他說:「以我目前的名氣,相信無論到世界上哪一個國家,都會有技術很好甚至有有名的身體工作者願意為我按摩,但是能夠放下自我,臣服於更偉大的靈魂(The Greater Soul)或道(Tao)的,我只認識你,所以我就盡可能把亞洲行程的休息時間都安排在台灣,以便接受你的個案。」他的回答讓我感到驚喜,沒想到我的按摩會受到他如此的肯定。

我太太Misherrg多次對我說:「海爺爺負責照顧世界的人,而我們只要負責照顧他就行了,這樣他就更有能量與精力去嘉惠更多的人」。我完全同意她的觀點,而且我們完全不提供與治療或諮商相關的個案服務和工作坊的教學,因此只要照顧好他,讓他去照顧有這方面需要的人就好了,而且他的影響力更超過我們千百倍,光是在台灣每次至少都有五六百人參加海爺爺的系統排列工作坊,歐洲更是每場千人以上,全世界更是有難計其數的人從中受益。

這次和往常一樣我們先閒聊了一會,說說彼此的近況和新的進展,然後才開始按摩。比較特別的是他突然要求說:「這回你幫我在心臟區域多工作一些吧!我覺得那裏需要多被照顧」。我點頭輕聲說:「好」。然後我們就各自凝聚意識進入內在,不再交談。

按摩一開始我有一種十分強烈的感覺,就是不需要和往常一樣先做讓人快速進入深層放鬆的「起手式」了。於是我就直接把左手掌像雪花般的輕緩地放在他的胸口。停留了 一會兒之後,我想要移動到下個位置開始按摩。就在這個時後,我感覺到他的心窩發出一股像磁鐵般的吸力,不讓我的手離開,似乎是他的心在呼喚著,我這裡需要更多的陪伴與關照,需要更多得停留時間才能夠滿足。

於是我便放下原先按摩其他部位的構想,全然的仔細去感受那股能量,然後根據它的指引來進行接下來的動作,整個按摩的過程中,我的左手完全沒有離原來的位置,光從外表看,我們兩個人完全的靜止在那裡,沒有任何動作,就像是一張定格的相片。但實際上我始終跟隨著那股能量,用超級緩慢的速度,手掌貼著他的心臟在畫圓圈,就這樣綿綿密密的畫了三十五分鐘,總共畫了七圈。

這輩子我的意識從來不曾如此地高度凝聚過,過程是如此的清晰,精神是如此的清明。在整個按摩的過程中,我只是被動著跟隨那股更高力量的引領去進行。在整個按摩個案完成之後,我讚嘆自己的同時,也極度的懷疑自己,剛才怎麼有辦法用那麼慢的速速,力道均衡的移動那麼久,而且中間完全沒有停頓。

在完成按摩個案後我在旁邊靜坐,十多分鐘之後我看到他的身體輕微的動了一下,於是趕緊上前去仔細觀察他的狀況。這時後他張開眼睛看了我ㄧ眼,然後帶著一臉滿足和難以形容的微笑對我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感覺到,我的心和地球一起跳動」。然後他又閉上眼睛,帶著極度滿足與幸福的神情,沉浸在全然的寂靜與祥和中。於是我沒打擾他,沒有道別,就靜悄悄的離開,留他在那充滿神聖與寧靜的氛圍裡。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可以感受到似乎有一股更高的力量在牽引著我。只是我從不知道祂何時會來,何時會離開,也不知到祂從何而來,更不知道為何會離開,我只能靜靜的等待。為了能夠再度相遇,我只能讓自己更凝聚、更敏銳,期盼當祂出現的時候,能夠很快地就認出來,然後放下所有的理論和技巧,放下自我和所有,然後獻出自己以成為祂的工具,然後讓祂帶領著我去服務,要我到哪我就到哪,沒有好壞、無關對錯、不計成敗,只是如其所是,一切如是。

直到工作完成之後,我帶著崇敬與敬畏的虔誠之心,默默稽首祝禱:感謝祢用我去完成了這一切,而我清楚的知道這些都不是我所做的,願我能夠把自己打造成讓祢用起來更順手的工具。


感謝您的收聽,下次的主題是「P025 自明:低海拔的懶惰蟲」,平常聊天時,我曾多次跟Misherr提到:「成為大師是一種犧牲,我非常佩服那些大師們,總是願為信眾的成長而犧牲。」Misherr 不解的問道:「你們那些心靈成長圈的人,不是很多都想成為大師,受人景仰嗎?我看到很多大師名利雙收,眾人艷羨,怎會是犧牲呢?」我為什麼會認為成為大師不值得羨慕與自豪,反而是一種犧牲與奉獻呢?歡迎下集繼續收聽。

如果您喜歡本節目,請訂閱並分享給周遭的朋友,歡迎留言評論,我會根據您的意見來改進節目的內容與品質。期待在每個星期二和星期六早上六點,在各大Podcast平台,與您一起追尋《成為自己活在當下》。每周兩次與你分享。


請點選以下任一Podcast平台訂閱,有新節目上架,會第一時間推播給你,絕不會錯過:
Apple PodcastKKBOXSpotifySoundOn網易雲音樂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231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