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不同的按摩 / 風箏 (南寧)


前段時間逢高考,後逢中考,總有家長問我如何給孩子減壓的問題。我說首先家長自己不要先慌起來,我們有很多這樣的練習幫助家長更淡定;對於幫助孩子的減壓,一方面不用勸,有時越勸壓力越大;另一方面我會建議家長用世界知名的系統排列療法創始人海寧格大師所推薦的,養生主靈性按摩(2020年起改名為易學按摩),這真的是幫助別人減壓放鬆的最佳法寶。那麼,【易學按摩】和一般的按摩有什麼不同呢?
我根據自己的經驗,整理如下:

一、定位不同
傳統按摩定位——你有問題,你有病,我是來解決你的問題的,我是來給你治病的;【易學按摩】定位——你雖然有問題,但我願意創造一個安全的環境,讓你按你的意願來呈現,按你喜歡的方式來調整。
【易學按摩】不同之一:把你當一個正常人,給你人文的尊重和關懷。

二、技巧不同
傳統按摩認定「有病」,所以想要「治療」你,(就象平時我們父母見到孩子有問題,用指責、猛烈的方式來説明他一樣),所以它通常會用很大的力在人身上施展;【易學按摩】有著不同的技巧,按照輕、緩、松、實、深的原則,針對你的身體感覺,給你認為最適合的力度。
【易學按摩】不同之二:把你當一個人,按你的需要,給你能接受的力度。

三、效果不同
傳統按摩之後,也許也會舒服(也有人受不了用力而不舒服的),一方面我們的皮膚需要時常接觸,另一方面,因為大的力度引起身體肌肉內部的緊張,當外力走了,內部肌肉就會松下來,所以傳統按摩是「緊張後的放鬆」;【易學按摩】方式,是建立一個安全的環境,讓你自己來放鬆、放鬆更放鬆,所以養生主按摩是「放鬆後的放鬆」,而且不僅僅是肌肉的放鬆,更帶有心靈的放鬆。
【易學按摩】不同之三:是「放鬆後的放鬆」,是身心合一的放鬆。

四、感覺不同
當我接受傳統按摩時,我感覺只是一個物件,我只是對方技巧的承受者,他只是按他認為的方式來幫我按,有時我會提出輕了或重的要求,十有八九的按摩師聽到了,也表示要改,但他習慣改不了,有時還會置疑我的要求,於是我只能在那裡忍受;當我接受養生主按摩時,按摩者與我的接觸,給我接摩的方式,都是按我需要和接受的方式來進行,我感覺到被尊重被愛,被當成一個人來看待。
【易學按摩】不同之四:是一次親密的互動,一次愛的交流。

五、成長不同
當我接受傳統按摩之後,按完就完了,不會對我的心靈有什麼成長的推動;【易學按摩】的設計,就是為了靈性成長需要而設計的,按摩的人經歷自己的活在當下,經歷自己的放鬆,經歷與對方的互動,按完就如同做了一場靜心一樣寧靜;被按摩的人經歷自己的放鬆、放下、覺知、接納,經歷與對方的互動,按完甚至進入「三托歷,有某種真理的瞥見。
【易學按摩】不同之五:是一次靈性成長的過程,對按摩與被按摩而言,均是如此。

綜上所述,【易學按摩】的確是與傳統按摩非常不一樣的按摩,但這是我我經歷的,我體驗的,我說的,你要自己去體驗去經歷,才是真的哦。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72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