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傳達的「在」 / Niyama (北京)


2008年三月份跟隨林世儒和高金美老師學習「養生主靈性按摩」(2020年更名為易學按摩),記得第一次在網上了解世儒老師(一個只要成為自己並無意改變別人的人,1988年領悟到人只須成為自己,而停止外在的追尋。在學習與成長路上堅持:不修神通,不練氣功,只修心性的原則,相信:人在安全的環境之下,會自然地朝著正向發展….)的相關情況後我就確信,他是我要找的老師,我要走的就是這樣一條自然之路。

在短短四天與世儒和金美老師的學習交往中有很多感動和啟發:他們50多歲了,修養很深,成就也很多,但待人做事依然那樣誠懇認真;無論課上課外,他們始終有那種歸於中心的定靜;他們非常自然樸實,都有了白髮,可是從來沒染過,金美老師幾年(好像是十幾年呵呵當時說完有點忘了)沒有買過新衣服了,這一切只因為內在的滿足和寧靜…

在學習中發現只需要一些簡單的靜心練習甚至幫助別人的按摩練習,我自然就會進入一種非常寧靜舒適的狀態,從老師那裡的學習和自身的經驗,使我第一次體會到「寧靜」的真正含義和感覺,「寧靜」為我帶來愉悅與和諧,帶來真正的滋養,讓我體會到不一樣的生命質量。

此次學習也幫助我找到了一條適合自己的路,我想這也是適合大多數人的路,一條自然而然的成長和進步之路:人只需成為自己,而無需太多外在的奔波和求索,與外在保持一個自然的流通是需要的,甚至有時候我們要主動地尋找外界的幫助,但我們更多需要的是自我的深入實踐!

那麽如何能深入實踐呢,障礙似乎很多:紛雜的現代生活讓我們缺乏足夠的動力支持,不完整的現代教育也沒有培養我們相關的知識素養…

我們只能靠自助互助!先從小範圍開始,從家及左鄰有舍開始,創造一個安全而開放的環境,大家在一起打開心扉,充分交流,真誠互動,彼此支持……相信我們的人生會因此越來越開闊,越美好,越自由……

剛才想重新修改這篇文字,卻發現自己並不能在這裡更確切的傳達,自己所理解和體會到的「在」!還能說什麽呢?!刪除吧!我要做的只是練習更深入練習。

Niyama 2008-10-31


點我查閱:近期課程、或更多精采的學員分享

(共 58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