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注意力的一些事 / 虞渝魚 (上海)


在神聖舞蹈(易學律動)的課程中,林世儒老師,有一些非常經典精彩的開示,加上自己的一些微薄體驗,對注意力這一塊,尤為感觸深刻,隨能力筆力之所及,略述一二。

注意力,是什麼?
注意力,就是自己,就是能覺能知的自己,就是能所不二,如如不動中遍體流暢了了分明的自己。
注意力,分成三種,即傑克機械性的注意力,皇后被動的被外在吸引的被動性注意力,國王內在的主動性注意力。通常大部分時間,都是傑克機械的注意力,少部分時間,是皇后被外在吸引的被動注意力,很少有國王主動的注意力。

注意力,分成兩個層次,即雷達式搜索的有為而為的很消耗能量的注意力,和鏡子式隨來隨現的無為而為的幾乎不消耗能量,甚至還會吸收轉化進來的印象的能量的注意力。

注意力,需要各歸各位,分工合作,才能事半功倍,倍而再倍。
注意力,需要既能聚焦,又能寬散,收放自如。
注意力,是放鬆和警醒同時的,集中和寬散同時的……。

注意力的作用,能讓你覺知實相,洞見超然,柔軟之中,充滿力量,平靜之中,慈悲無敵,滋養身心,平衡中心,產生結晶,開發靈體、智體的高等情感中心和高等理智中心,能量變化,自在如意,和諧自我,和諧自他……。

鍛煉注意力的方法,有很多很多,神聖舞蹈,具有相當特殊而不可多得的功效,這樣的說法,如果你學過其他很多方法,再來跳神聖舞蹈的話,那就很容易認同了,嘿嘿。

虞渝魚
2015年3月10日 晚上
寫于 深圳 寶安樂愛居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66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