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神聖舞蹈的女子如是說 / 第四道舞者 (廣州)



燕瓊/廣州
感恩「易學律動/神聖舞蹈」三日營課程中諾雅的提醒,我覺知到原來我的「情感中心」一直沒吃到的那部分食物,那個未被滿足的部分就是缺乏了:「真誠」與「良知」。於是它們的替代品,各種「虛假個性」的表演與心理遊戲伴隨著「消極性情感」,佔據了幾乎整個的生活,可以用來觀察自己的能量就如此被消耗掉了。

各種理由各種藉口,各種軟弱與逃避的念頭,言行,與虛張聲勢的情緒,它們維持假的我存在,榨取了內在本質力量成長的養分!於是在內心很深的地方,有一個聲音有一種感受,絕望與悲傷……它在呼喚我搖撼我醒來吧、回歸吧、睜開第三只眼睛去往內看!不論外面發生什麼,裡面是空的,也是充滿的,擁有這個空,擁抱這個充滿,讓生命活出它自然的樣子!不曉得良知醒來的生活是怎樣的生活,痛苦還是快樂,但是此刻我期盼渴望我能夠和它在一起……我願意成為真誠的我!

這樣我可以有力量去面對我的軟弱。如果這是目前我所知道的成長,我願意為此給出代價。也許我就能夠說我找到我自己,我愛我自己,從而放下對別人的期望評判與依賴,獲得我想要的自由,真正的自由。剛剛一個朋友發給我的:一直以為別人尊重我,是因為我很優秀,慢慢的我開始明白了,別人尊重我,是因為別人很優秀。這個就是清醒吧……
醒來,在早晨,是美好的……再次感恩,我的夥伴們!

趙娟/廣州
今晚的律動示範,林老師說我有了更多的臨在了。我發現當我更多的「在」時,我才有力量做到《聖經》裡所教導的「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我發現我開始脫下受害者的外衣,開始為自己負責,同時自然的少了些對別人不禮貌或暴力的憤怒而添增些寬恕,因為遇見負能量的人,有部分因在自己。

我生下來身體弱,二十個月都不太會走路,在練習律動的頭幾年,腿經常抖的厲害,今晚律動示範讓我體驗到踏在大地上的敦實感,感覺到剛剛會走路。過程中少了很多內在顧慮,腿部力量感覺是從地面升起流向我的雙腿。

綺媚/廣州
3月在廣州參加林世儒老師的神聖舞蹈課,想不到還沒上課課程就已經開始了!在上課的前一天晚上,在老師的公開講座裡舊學員參與示範,在示範過程中我觀察到自己很緊張,手在抖,知道但停不下來,只好就這樣看著自己一直在抖。

其後,我對此感到很好奇,因為我基本上沒有「我要跳得好」的念頭,也不是第一次示範,難道跟舞服有關係?還是跟位置有關係?所以我嘗試在課程中找原因,嘗試在不同位置上跳的感覺。

嘗試後發現在不同位置而且不同的時間點上自己的心理狀態是不一樣的。對我來說,如果完全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要把動作拼出來實際上並不太困難,站在前面的位置受影響會更少。但如果對外在的形象或者自認為需要為他人負一些責任的時候就會產生障礙。站在後面的位置,這些障礙會少一點,但又會容易受到其他人的影響。這幾天裡,讓我稍稍的窺探到那個不願意負責任的「我」,在生活上逃避看見自己不懂得如何做時那種不知所措、那種不舒服。這幾天的課程讓我體會到無論站哪個位置都有可以鍛煉自己的好處,也意外的發現老師會根據我們的位置而調整教學,對此很感恩老師們的付出!

幾天的課程裡有收穫,但成長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完成的事,需要我耐心地去細細經驗。如果我想要在下次課程裡有更多的收穫則需要在生活裡繼續堅持去探索,感恩同伴們的相互支持!

錢星星/貴陽
一開始我就沖著這個課能夠幫助我提高覺察能力而來,課程結束了我發現真的收穫很多。老師說在日常生活中儘量不發出聲音以保持覺知,我自己也在嘗試,我發現自己常常會忘,但是老師又結合《易經》中的卦辭告訴我們,觀察到了然後繼續重新開始就好,對自己慈悲。

對於舞動環節,我的收穫是看到自己在尷尬、迷茫的時候對自我的批判,臉上總會做出多餘的表情並會收緊腳上的肌肉。經過兩天的練習,發現出錯了,真的變淡定了,而且不是只靠頭腦去完成動作,信任身體,動作反而不出錯。現在也有意識地在注意到的時候觀察自己三個中心的狀態,停掉消耗能量的多餘動作情緒與想法。而且覺得老師在課上講的東西只開了個頭,還想深入學習「第四道」,未來我會參與更多老師的課程!以前對於自己的問題不是很清晰,但是老師通過一副撲克給我們分析自己,我看到我突出的盲點在於「理智的皇后」和「理智的國王」都不活躍,怎麼喚醒呢?跳神聖舞蹈吧[愉快]

張維/廣州
我漸漸開始感覺到注意力集中的強大力量。讓我更清醒,更能捍衛自己的界線而無愧疚感。讓我察覺到自己的慣性和舊有模式,當我看見時,它們就停止了,換來的是輕鬆和愉悅。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64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